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疾病課第一課,醫學的侷限性

疾病課第一課,醫學的侷限性

在這現代社會,很多人覺得自己身處在科技發達的時代,生病了也沒甚麼大不了,反正不管我生的甚麼病,反正,我去醫院看看醫生,吃個藥就一定會好。

這個心態,就是對醫學的過度期待,我們要很清楚的認清一件事實,就是有些病,再高明的醫生都沒有辦法完全治好。

我們對醫學過度依賴,往往把自己的身體,看成一部機器,機器壞了沒有關係,去進廠維修保養一下,出來了,維修好了,又是一條好漢。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

一個案例,在瀋陽,有一個男人,他親手拿刀殺死了醫生,就因為那個醫生,沒有把他媽媽的病給治好,最後媽媽死了。那男的需要情緒出口發洩,於是就拿刀,把醫生殺死。這不就是對醫生的過高期待,與最終換來的失望嗎?

在現代文明裡,有很多疾病上的災難,有很多難治的病、沒辦法根治的病,都慢慢演變的像B型肝炎那樣的慢性病,這是很棘手的問題,但首先,我們要調整病人的心態,要教導病人,學會如何與疾病和平共處....。

matters,疾病課

想要身體健康沒煩惱,遠離疑難雜症、病痛所苦!

推薦你,太陽盛德導師《超級生命密碼》一書,全台各地皆有讀書會

凡是第一次參加的朋友,就贈送你一本《超級生命密碼》

讀書會,活動網址:

https://www.richestlife.com/about/read_meet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