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海鮮芝心披薩,重現我懷念的必勝客口味 / Seafood Stuffed Crust Pizza, Pizza Hut Copycat

海鮮芝心披薩,重現我懷念的必勝客口味 / Seafood Stuffed Crust Pizza, Pizza Hut Copycat

海鮮芝心披薩,重現我懷念的必勝客口味 / Seafood Stuffed Crust Pizza, Pizza Hut Copycat

海鮮芝心披薩

Hi~大家好 歡迎來到巧兒灶咖 我是巧兒 今天要跟你分享手撕餐包的食譜 而且是手揉版 不用機器哦 每次我分享麵包食譜 就會有人留言說 啊!這個食譜不可以手揉 或是可不可以分享手揉食譜的方式 今天呢就是要跟你詳細分享 我個人習慣手揉麵包的方法我個人習慣手揉麵包的方法 然後不會因為手揉的關係 就故意把食譜的分量做的很小 我們的麵粉啊 今天有超過400克 所以其實跟一般機器手揉麵的分量是差不多的 那待會呢 在手揉麵包的一些方式跟步驟 是我個人覺得 它是一款很有效率 然後很省力 然後不會揉的很累滿身大汗 最重要是 不會傷到我們手腕的方式 因為我聽過很多朋友跟我說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他們就是揉麵包揉到手腕受傷 所以這一點要請大家要特別的注意 那我們就開始吧 把牛奶微波30秒 溫溫的牛奶可以幫助喚醒酵母 在攪拌盆內加入中筋麵粉 高活性幹酵母 糖、鹽 跟溫牛奶 還有一顆雞蛋 就是除了黃油之外所有材料都加入 用刮刀混合均勻 主要是為了讓我們酵母均勻分配 今天分享的手揉方式呢 是當天可以完成的直接法 手揉方式有很多種 有些會習慣冷藏發酵一整個晚上 像是在做免揉麵包一樣 當然也是可以 只是時間會比較長 今天的揉麵方式呢 是當天可以完成的 而且不會揉得很累 這個揉麵的關鍵技巧 就是一個概念 divide and conquer 將麵團一一分割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再一一擊破 因為揉一整個麵團一定很吃力 但是揉1/4個麵團 不管你是男生女生 手大手小 一定可以游刃有餘 一開始麵團很粘 揉起來最困難 把它分成1/4個 一個一個的揉 揉的方式呢 是直接往前像在洗衣服一樣 如果你是女生 一定很熟悉啦 因為我們常常在手洗內衣 反正呢 反正就是往前揉 在拉回來就對了 每一個麵團呢我大概會揉20-30下左右 揉完就接下一個 整體重複兩次 一一擊破後在一統江山 把麵團匯集在一起 一起揉麵 確認整體的材料都分配均勻 這時候呢可以加一點點手粉 但是呢不要因為麵團很粘就狂加手粉 容易造成改變配方的比例 然後導致麵團變乾 所以要盡量避免加太多手粉 下個階段的揉麵方式 是左右推手 利用身體的力氣 不光光只有手臂 把麵團呢 往左右來回推動 不只是你的慣用手出力 左右的肌肉都會平衡練到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這個階段大概揉麵5分鐘 就可以來確認麵團的筋性了 可以拉出初步的薄膜 不用太大沒關係 將麵團呢 盡量延展 然後把它整理呈一個圓形 底部收好 在桌上靜置 讓麵團「自我水解」25~30分產生筋性 這期間黃油放到室溫軟化到手指可以按下去的狀態 25分鐘之後 你可以注意到麵團呢 會更有光澤、不粘手了 將麵團拍平延展開來 軟化的黃油切小塊平均分佈 用麵團把它們包覆在中間 再度使出第一招 divide and conquer 將麵團切成兩半 用一開始直線揉麵的方式 加入黃油之後呢 麵團會再度變粘手 這個是正常的 那你可以用刮板 輔助你把粘在桌面的麵團收回來 每一個呢 大概也是揉20~30下 即使你有攪拌機的巧手們 我也很推薦偶爾可以嘗試一下手揉麵團哦 用手揉雖然會比較累一點點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但是麵團的溫度不容易升高 可以展現麵粉最大的風味 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讓你比較看看 到底是機器打的比較好吃 還是你親手揉的比較好吃 我相信付出絕對是有所得的 來到最後咯 把兩個麵團再度團圓 用左右推手的方式揉麵 哦! 要避免粘手啊 還有一個小訣竅可以跟你分享 就是麵團不要在同一隻手停留太久 很快的換手 麵團就可以在兩手之間滾動 如果真的很粘的話 灑一點手粉也是ok的啦 最後階段呢 大概會要揉5分鐘左右 你可能這時候已經有點喘 有點累 沒關係 加油加油 最後一哩路了 這款餐包不用揉到很出筋 因為我們追求的口感啊 是非常非常鬆軟 而不是QQ的 所以呢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可以揉出拉到有初步的薄膜 像這樣就可以了 揉好之後呢 麵團最後整理呈圓形 剛剛的攪拌盆 噴上一點油 避免沾粘 收口處朝下 要來做基本發酵咯 以30度 發酵1個小時 在中途半小時的時候呢 把麵團拿出來 我們來做翻面 翻面的好處是幫助酵母換氣 增加筋性 翻面的手法 就是盡量的把麵團延長 幫助麵筋網絡形成 所以呢 好像在折棉被一樣 把麵團折成一個小枕頭的樣子 繼續發酵 剩下的30分鐘 在烤盤內墊烘培紙 一定要記得墊哦 不然麵團可能會粘住 不好出爐 我的烤盤大小是33 x 24cm 給你參考 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 分割成50克一個 今天這個食譜原始的分量呢 可以做15個 那讓餐包每個做起來看上去很整齊的訣竅呢 就是記得要秤一下 一一的把麵團稍微拍一拍排氣 然後通過桌面的摩擦力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把它滾圓 滾圓的底部朝下 將麵團整齊排列 準備來做二次發酵咯 以35度發酵約1個小時 發酵完會ㄉㄨㄞㄉㄨㄞ的麵團 看上去是不是很可愛啊 入爐前 記得在麵團上擦上蛋液 以190度烤20分鐘 最後5分鐘 可以看上色的狀況呢 決定要不要降溫到170度 現在入秋天氣涼涼的 杯狗最喜歡曬太陽了 曬得很舒服 耶~準備出爐咯 一整排金黃色的小餐包 是不是看上去超迷人的 出爐記得趕快放涼 不然呢 麵包會皺 趁熱刷上融化的黃油 刷完小餐包會亮晶晶的 而且充滿黃油香 美味程度加倍 記得不能省略哦 手撕餐包的口感非常非常鬆軟 然後吃起來略帶有鹹味 然後充滿黃油香 超級好吃 真的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餐包了 給大家看看 這款餐包充滿空氣感 非常有彈性的質地 今天呢 要跟大家介紹不同的餐包吃法 最經典的方式呢 就是趁餐包熱熱的時候 塗上一點黃油 然後加上一點果醬 這個搭配超邪惡的我一次可以吃下兩個 那接下來呢 來做我們的鮮黃油餡 糖粉、酸奶油、鮮黃油 加入打發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打到可以拉起來有尖角 就可以了 鹹的口味呢 有火腿跟小熱狗 烤盤呢 稍微預熱 接下來是小餐包夾餡的吃法 沿著對角線斜斜的切開 但不要完全切斷 塗上一點甜味 然後很好吃的台式蛋黃醬 第一個口味放入生菜 加入火腿 灑上一點黑胡椒 第2種口味一樣塗上蛋黃醬 然後夾入小熱狗 當然要配上一點西紅柿醬啦 最後用甜品收尾 剛剛打好的酸奶油鮮黃油餡 放入對半的草莓 草莓鮮黃油夾心完成 小當家跟我說 這是他最懷念的小餐包 小時候呢只要去外婆家 外婆都會這樣準備小餐包配火腿跟生菜 給他當早餐 這一次的黃油小餐包的美味 讓我們兩個每次出爐都會瞬間吃掉好幾個 非常的邪惡 從鹹的口味開始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最後用冰冰的草莓鮮黃油夾心收尾 以上就是手撕黃油小餐包手揉版本的分享 通過呢 分享我習慣的手揉方式 希望可以讓你做麵包更輕鬆 這次因為製作過程聲音很舒服 所以我另外有出了沒有旁白 單純ASMR版本 推薦你再看一次 非常療愈哦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視頻 記得按贊加分享 然後留言跟我說 你覺得這個手揉的方式 是不是更有效率呢 期待你的試做 我是巧兒 下次見咯 Ciao!.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進階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