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我家鄉的方言─台語

我家鄉的方言─台語

我家鄉的方言─台語

大家好,我是廣利,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我家鄉的方言。

我生長在台灣,台灣的方言是台語,想到國一的時候,在背英文單字鉛筆pencel,我會把它記得台語的廁所發音。立可白,叫台語你靠杯,同學借立可白時,就會互相開玩笑說:「你靠杯,借來用一下!」

爺爺是外省人,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爺爺會問我吃過飯了嗎?我會說:「有(台語)。」

爺爺聽不懂,聽成無,就說還沒吃飯,就趕快去吃飯,不要再那邊「無無無。」

然後直到昨天一個讀經聚會,我才了解到高雄的一個地名叫甲仙,我說:「假仙。」弟兄糾正我要念:「尬先。」

以上就是台語一些有趣的經歷,下面順便放上YouTube影片。^^

我家鄉的方言─台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