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gweishun
wongweishun

おおきに!我是MIKE,出身台灣台南市,目前在日本旅居中,請多多指教!!

[激勵]疫情永遠只是藉口,實質上只是自己不想努力

夢醒了嗎?

最近常常在面試最常被問到一句話就是:

面試官:你離職的理由?

我:因為疫情沒工作

(考官心裡也知道是疫情啊 不然呢?)

雖然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

不過,我不太可能向上一樣回答

如果這樣回答應該面試應該會被刷掉

因為自己面了很多間,自然產出很多奇奇怪怪的心得

有時還懷疑自己的找的方向正確嗎?

到幾天前,我去參加一個面試我才知道自己所準備的材料不足

而變相說沒辦法往下談

雖然說以日本國內目前的需求來看就是內需優先,外國人搶先

由於我們持有的工作簽證是有被日本境管局限制工作內容(以OFFICE、技術性業種為取向(就算雇主有意願要雇用你,不得單純勞動)

一般來說文科在日本主要就是翻譯、海外商貿等高端的工作 還有比較有容易取得簽證

入場劵的服務業

理科的話,就是技術導向為主

所以以文科能做的工作(以疫情之下)也有限

以目前來說雖然說日本目前還是有徵外國人

但因為日本主要還是以內需為主

還有剛剛所說的服務業也不需要太多人才

打這篇文章是希望不管現狀在哪一個國家的你/妳

不要隨便放棄任一個希望

小心幸運女神擦肩而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