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in
miin

走走,看看,寫寫。 現為建築設計師。沒事就到處走走看看,再把感受經歷轉換成文字。 個人網站:www.hueimiin.com

〘 小人物故事 005 〙不能只當孔雀的 Colbie 王思涵 | 你的我的《C 班人生》

小時候最想達成的夢想是成爲一名歌手。(別問我爲何成爲了建築師,在這裏寫文章,哈哈。)

我不知道是不是許多小孩都曾經幻想自己某日能像電視裏那些歌手演員一樣在大衆面前演出,只是當你從小到大寥寥無幾的演出都大多獲得正面評價后或許還是會有那麽點虛榮心,覺得自己或許,可能,也許,有那麽一點點運氣也可能會辦到。只是這樣毫無計劃的夢想沒有努力最終也只能淪爲興趣,我不遺憾。

還記得之前看大陸劇《以家人之名》裏那女孩唐燦從小到大都抱著一個明星夢,熱愛演戲卻始終沒有得到相應的機會,最後她終於認清了自己想要的是成爲一名“演員”而不是“明星”。一個人最想達到的本質是什麽,在哪裏?我想那是許多人一輩子都沒能突破的盲點。

雖然這聽起來過於正面但我始終相信,只要付出足夠多,或多或少,總有辦法抵達你内心期望的目的地。只是,所謂抵達夢想的路不一定只有一條,或許最終達成的不是你想象的畫面,也不在預期的期限内,甚至夢寐已久的終點并沒有烟花香檳和歡呼(還有點孤獨),但因爲相信,想要,然後去做到,這就已經非常的了不起。

其實説這麽多真的是因爲小小的有感而發。

天生感性容易被身邊發生的大小事所觸動。從大學時期聽著朋友説她們的朋友,同學 — 這女孩唱歌多好聼,到後來看到她上創作真人秀,默默的 follow 了她的 IG 然後就這樣在庸碌的生活裏,不知不覺的過了許多年。

那日看著她專輯預告的時候發現原來等一張專輯的誕生或許不如大家看到的那麽一帆風順,所有的夢想和期望總是有落差,世上需要等待和磨練的事情太多,但機會到的時候,一定要(大略)已經準備好。

剛出社會的時候天真的為人生道路設下的期限後來回頭看都太不可思議:畢業后要能擔起大任,滿懷熱血的認爲三十歲左右絕對要已經有所成就,名揚海外,精忠報國。

後來在一次與前輩的閑聊中一句話安撫了我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脆弱的心靈,他説:這行業(建築設計)成功的人大多都已年近五旬,年輕的時候覺得自己不夠好其實才是理所應當,sucked up and learn as much as you can。在低處的時候才更有可能看清自己迎來人生的新高點。

看著這女孩在這漫長的等待中不斷地積纍自己直到今日能發表一張屬於自己的作品多不容易。勉强稱得上屬於創作圈子某某一員的我,感同身受。

在這風風雨雨的 2020 結束前,聽聽馬來西亞創作歌手 Colbie 陳思涵的新專輯 《 C 班人生 》。我不會評論音樂,但真的很好聼。(我跟她不是朋友,所以是真心推薦。)

《C 班人生》 : https://rock-mobile.lnk.to/cforcat

//

以上爲 @Matty 發起的 #讓愛發電計劃 我的創作系列第五篇。

同步發佈於個人網站: 不能只當孔雀的 Colbie 王思涵 | 你的我的《C 班人生》 - IN x outsider (hueimiin.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