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midori
綠色midori

90後港人,業餘作者, 在低氣壓環境中,嘗試用文字表達自己。

[科幻/冒險] Linda Land (Linda x13)

主角花名『紅茶』,經營一間門可羅雀的偵探社。終日沉醉於偵探遊戲的她,因為一件尋人委託被捲入涉及世界真相的風波之中。

三花貓不知跑到那去,反正班長和紅茶都無暇在意。

紅茶坐在地上,按著腳踝喊痛。路過的琳黛紛紛投來關心,紅茶忍痛說自己還好。她想強行站起來,卻被班長制止。

「不要動到患處,別加劇傷勢。」班長望向偵探社方向,又蹲到紅茶身邊,「我背你回去吧。」

「不不,背著我走三層樓梯太辛苦了!」

「沒關係。」

班長在逞強,儘管她身體強壯,但她始終是偵探社的委託人,紅茶實在不想她為了自己而受傷。

「扶我去秋天姐那兒,就在那邊的小道轉進去。」紅茶伸手指示方向。

「明白了,馬上帶你過去。」

班長採取紅茶意想不到的行動,她一手扶住紅茶背部,另一手勾起雙腿,將她以公主抱方式抱起來。

「哇!我只是要你扶我!」心臟好像要飛出來一樣。

「弄痛你的話,請立刻出聲。」

在這種情況下,班長依然維持著颯爽的撲克臉,紅茶的臉則變得跟玉目一樣紅。

接著的事情細節,紅茶都不太記得了,她被帶到秋天書室,被安放在椅子上,受傷的右腳墊高,而她全程都掩住灼熱的臉。

秋天還以為她在按耐著痛楚,柔聲地一邊安慰一邊摸頭,這反而令紅茶的羞恥心爆發到不可收拾。

「嗚哇……」帶著驚訝但又非常小聲的驚叫,是幽靜出現在書室門口。紅茶都沒注意到,她原本不在書室裡。

「靜兒,你回來的時間剛剛好。去雪櫃拿冰塊,廚櫃裡拿密實袋。」秋天說道。

一會兒後,紅茶的右腳受到冰敷,疼痛也漸漸散去。

秋天:「真是太不小心了,幸好傷勢不嚴重,只是輕微扭傷而已。」

紅茶:「沒錯!我覺得自己沒事了!」她轉動腳踝,雖然還帶著一點痛楚,不過應該能走路了。

秋天:「再休息一回,要我通知眼鏡和元氣來看你嗎?」

「不要!千萬不要!」紅茶擺手搖頭,活像變成電風扇,「咳咳,我的意思是,偵探不該讓同伴感到擔心。」

「不如說,偵探的形像應當是精明幹練,不能在朋友面前出糗。」秋天笑了笑,然後面向班長,「初次見面,我是秋天琳黛,你是紅茶的客人嗎?」

「你好,我是班長琳黛。是的,我正在委託偵探社辦案。」

「嗯嗯,你知道偵探社是玩票性質的嗎?」「我們不是玩的!」「我不是要說教,只是提醒凡事最好適可而止。下次可能就不只是扭到腳了。」

紅茶:「破解真相的過程必定伴隨危險,不過請放心,以我的聰明才智一定能全身而退!」

班長:「沒事,她是因為避貓才扭到。」

秋天:「這樣啊。」

紅茶:「秋天姐為甚麼突然就放心下來!」

幽靜悄悄看著班長,因為她面無表情而有些不安。班長望向她時,她一溜煙地逃進了櫃檯後。

班長和秋天開始對談,也許因為兩人都較年長的緣故,她們說話挻投契的。

過了五分鐘,紅茶覺得已經得到充份休息。她站起來,認為可以順利走路了。

二人告別秋天和幽靜離開書室,回到了熙來攘往的大街。

紅茶覺得腳踝好多了,幾乎感覺不到疼痛,應該連爬樓梯都不成問題。可是,腳不痛了,酸軟的感覺卻倒回來。哎呀,看來在書室休息得不夠呢。

看著入口樓梯,紅茶架起姿勢,「這次是認真的了。啟動!偵探的底力!」「當心!」

班長出聲提醒,紅茶立刻注意到突發情況。三花貓從小巷奔出,紅茶及時後退避開,目送貓咪往另一邊的小巷消失。

「看到嗎?!又來一次了!」紅茶難以置信地說。

「甚麼又來一次?」班長說。

「剛才我就是被小黑絆倒的,牠居然還想再絆我一次,太扯了吧!」

「小黑?你說甚麼?」

紅茶有點不耐煩,加重了語氣,「剛才我扭傷腳的原因就是要躲避小黑。」

「甚麼時候扭傷腳了?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班長聲音認真,完全不像在開玩笑。

這牛頭不搭馬嘴的感覺是怎麼回事?「搞甚麼啦?我們剛從秋天書室出來啊!」

「我還是聽不懂,我們一直由劇場舞台走過來,沒有去甚麼書室。」

「你把我弄糊塗了。」紅茶下意識地看錶,咦?

分針倒回了十五分鐘前。

是她記錯時間了嗎?還是不小心碰到錶冠,意外調到分針?

忽然,一名走路不帶眼的琳黛撞上紅茶,碰撞中斷她的思維。

一個硬物插進了腹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