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midori
綠色midori

90後港人,業餘作者, 在低氣壓環境中,嘗試用文字表達自己。

[科幻/冒險] Linda Land (Linda x8)

主角花名『紅茶』,經營一間門可羅雀的偵探社。終日沉醉於偵探遊戲的她,因為一件尋人委託被捲入涉及世界真相的風波之中。

L小鎮的大街小巷一早已是人來人往。沿著街道走,紅茶帶頭,班長和元氣在後方跟著。

紅茶不太敢與班長有眼神接觸,發生朝早那場鬧劇,多少令氣氛有點尷尬。然而,元氣才不會管這些,自顧自地跟班長攀談。

「你們從外地來,所以是來自那裡?」

「我們來自N小鎮。」

「南方的N小鎮!好厲害!班長說話會有南方口音嗎?」

「N小鎮是西方的,而且口音和地理無關,而是視乎來自的世界——」

「班長和玉目住在那裡?我可以去你們家玩嗎?」

「我們暫住在兩條街外的空置房間,玉目——」

「一大早就來,你吃了早餐嗎?我這裡剛好有個麵包,我還不餓,請你吃。」

「不用了,我不餓。」

「那麼我自己吃了,吧唧吧唧……」

聽著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紅茶不禁反過來想,該不會只有自己感到尷尬吧?看來班長琳黛跟元氣是同一類人,都是不會被氣氛影響的我行我素型。

如此一想,心情自然放鬆下來,紅茶也主動加入話題,聊了一些毫無營養的垃圾話。

目的地是一間小舖,招牌大字寫著『失眠理髮店』。舖位狹小,只有一個座位。外牆掛著紅白藍燈筒,卻因為故障而一動不動。

店内坐著客人,卻看不到理髮師。班長左右張望,嘗試在附近的店舖尋找樣子像理髮師的人。

「「早安,失眠琳黛!」」紅茶和元氣異口同聲。

座位上的客人動了,把蓋著臉的毛巾拿下,解開脖子上的圍巾,旋轉椅轉過來。

「早呵~欠安……」

尤如看著遠處的失焦眼睛,嚴重黑眼圈,髮尾亂繞的長髮,無須多問,她就是失眠琳黛。

「是客人嗎?來來,請坐。」失眠立刻讓出熱哄哄的座位。

「是客人沒錯,不過是我們的客人。」紅茶得瑟地挺起胸膛。

「偵探社的客人?」失眠上下打量班長,瞇著沉重的眼皮,「為甚麼要來找我?」

紅茶鄭重地直起腰,從衣袋掏出相片,戲劇性的舉到失眠面前。

「麻煩你看一看。」

失眠接過相片,轉身放到錢箱裡,然後遞出鈔票,「找續二十元,歡迎下次光臨。」

「不是這樣!」紅茶上前搶回相片,「我要問你有沒有見過這個人!」

「這樣呀~」失眠搓揉眼睛,眼皮還是睜不開的樣子,「對不起,我有時會犯傻。我的世界裡人人都會魔法,所以可以自由調整身體狀況。但這兒的空氣沒有瑪那,害我必須不停睡覺才能維持呵~欠體力。」

「失眠曾經在理髮時打瞌睡,把別人的眉毛剃掉呢。」元氣邊說邊做手勢,形容得繪影繪聲。

「不是啦,那個是傳言。事實是把別人的耳朵剪掉一角。」

紅茶:「真有此事!?」

失眠的頭重重地墜了一下,她點住太陽穴,試圖令精神保持清晰,「不,好像是做夢罷了。」

「對呀,真事的話早就鬧大了。」紅茶輕咳清喉嚨,「重新來過,請問你有見過相中人嗎?」

「不知道啦,大家都差不多的樣子,沒有明顯特徵的琳黛無法被記住。」

紅茶捏住下巴皺眉,「事情變得棘手了,居然在這裡遇著瓶頸。」

班長:「我們不是才剛開始嗎?」

元氣:「因為裝紅茶的瓶子都是小支的,所以馬上就到瓶頸。」

「你們可以去河邊市集找找看。」失眠說道。

「河邊市集?」

「你們要找的這個人沒有固定店舖,代表她可能是流動小販。」失眠說到一半開始伸懶腰,等到她打完呵欠才繼續,「河邊市集是由流動小販組成的市場,在L小鎮東邊大河,你們去那兒看看吧。」

「東邊大河,你們知道怎樣走嗎?」班長望著二人催促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