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midori
綠色midori

90後港人,業餘作者, 在低氣壓環境中,嘗試用文字表達自己。

[科幻/懸疑]True Sky Blue-第八章[夢結局]

世界出現一種異常現象,有些人死後肉身會變成不會腐爛,刀槍不入的不滅屍。擁有讀心超能力的女子席維亞,和同門大學生可漢,一起探求神秘事件真相。他們發現,死者都是一場網上解謎遊戲『Bird』的勝出者。

升降機內,莫醫生手持小梳子,對著鏡面梳理唇上那撮灰白的性感小鬍子。

升降機門開啟,莫醫生把梳子收進衣袋,提起公事包跨出去。威爾精神病院的室內裝潢豪華得像五星級酒店,服務生,噢不,是護士姐姐向莫醫生招手。

走到她面前,莫醫生禮貌的欠身,用他性感而敦厚的嗓音說:「你好,我是莫爾•賈提,應你們院長的邀請,特地從南方遠道而來。」

護士向他比了個手勢,示意他廢話少說。她又指向身旁的304號病房,神色凝重,「他不喜歡別人叫他詹森。」

莫醫生點點頭,他早就把病歷背個滾瓜爛熟。

護士推開大門,莫醫生走進去。一個瘦削的小孩促膝坐在床上,驚覺的轉過頭來。很深的黑眼圈,頭皮被厚厚的繃帶包實,口中唸唸有詞。

「你好,可漢•莫里斯。」

小孩戰戰兢兢的點頭,身體不禁微微發抖。

「你可以叫我莫醫生。」他把手放在胸前欠身。

莫醫生坐到床邊的椅子,可漢神色慌張的打量他。

「可漢,我是來幫你的。你毋須害怕,這裡很安全,沒有人會傷害你。」

可漢搖頭,沒有說話,只是搖頭。

「你的事情我都很清楚。你所乘坐的校車遇上嚴重車禍,雖然身體只有輕傷,卻因為腦震盪而昏迷兩個月。醒過來後,你聲稱曾待在一個叫基斯督的虛擬世界之中,經歷一連串事件後逃跑了出來。」

「我沒有說謊。」可漢開口說話,他的聲音輕飄柔弱,沒有同齡小孩應有的活力。

「依我的判斷,你同時患上了失憶症和妄想症,所以才把夢境當成了真實。」

「我沒有發瘋。」可漢嚥了口水,「醫生,假若你有朝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別人,身邊沒有一個你認識的人,當下也會方寸大亂,在別人眼中,你也和個瘋子沒分別。」

「所以你認為自己很正常?」

「正常得很,當時的我只是受驚過度而失了志。現在我冷靜下來了,隨時可以出院。」

「不行。」莫醫生繞起二郎腿,「在你徹底放棄所謂的虛擬世界理論之前,我是不會讓你出院的。」

「你不懂事情的嚴重性!」可漢搔抓頭上的繃帶,「納米機械還在我們的腦中,科學家終有一天會發現它們,萬一被懷有惡意的人重啟基斯督,後果不堪設想!」

負責監視的護士大力敲門,可漢自覺的放下手。

「不是還有楚門那班人嗎?」莫醫生說,「是他們拯救了世界,那麼後續的事情交給他們就好了。」

「你說的倒輕鬆,我身為知情人當然不能坐視不理。他們連三成人口也能犧牲,天知道為了完全消滅基斯督,他們肯再犧牲多少人!」

「出院後你要做甚麼?」

「找到楚門一行人,問清楚他們下一步的行動。假若他們行善,我就協助他們。假若他們行惡,就由我來阻止他們。我有著這樣的義務。」

看著莫醫生不以為然的表情,可漢怒火中燒,但他意識到自己必須冷靜下來,絕對不能在他面前發狂。

「那麼你能證明虛擬世界曾經存在嗎?」

「我就是那個證明,可是你不相信。」可漢搔抓頭皮,「所有人都失去了虛擬世界裡的記憶,這也是TSB.gif的模因效果,無可否認這很有效的避免了二次災害--」

「詹森!」護士大叫,「你想穿束縛衣嗎?」

可漢兩手交握,雪白的繃帶下滲出鮮血。

「納米機械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腦中。」可漢突然瞪大了眼睛,他想到了,「讓我解剖屍體,相信我,我可以證明給你看納米機械的存在!」

「全世界每天都有數百具屍體用作科研而遭解剖,可沒有科學家宣稱找到你口中的納米機械。」

「一定是因為模因!他們對納米機械施加了模因,使所有人都意識不到它們的存在!」

「那為甚麼模因對你無效呢?」

「因為我是靠席維亞的能力間接接觸到TSB.gif,模因效果因而變質,所以我才能保有記憶。」

「關於這名一直在虛擬世界中幫助你的女性,她也有登出到現實世界嗎?」

「沒有。她是個保安程式,是基斯督的一部份,現實世界不存在她這個人。」

「那就真是湊巧了。」莫醫生打開公事包,拿出一個文件夾,再從中抽出一張相片,「她是不是長這樣的。」

莫醫生把相片放在床上,裡頭的正是席維亞。

「她名叫席維亞•蘿倫,是在昏迷期間照顧你的護士。」莫醫生接著把相片續張遞出,「這名是夜班當值的男護士路易;這名是清潔工亞蘭;而這名大鬍子是同房的韓教授。」

可漢撿起相片,看著一張張熟悉的臉孔,流下了眼淚。「他們還活著,是夢,只是夢……不對,不可能……」可漢低下頭來。

「人體即使昏迷期間仍然能接收外來資訊,你的大腦把資訊投射進夢境之中,讓你信以為真。」莫醫生假裝看錶,這次的會面使他更能訂定治療方案,「今天到此為止吧,我明天會再來探訪你。」

「我會證明給你看,我會證明,我會證明……」

直致莫醫生離開病房,可漢也依然重覆著說。

~~~~~~~~~~~~~~~~~~~~~~~~~~~~~~~~~~~~~~~~~~~~~~~~~~

莫醫生的治療很有效,半年後,可漢已經可以出院了。他的言行正常,體格壯健,亦不再偏執於虛擬世界理論,雖然沒法回復記憶,他的父母依然滿意成果。

在出院當日,莫醫生在大門送別可漢,他們友好的握手,可漢臨別前把一本筆記交給他。

「這是我對基斯督一切所知的描述,我現在已經用不著了,就送給你吧,當作治療其他妄想症病患的參考。」

「謝謝你的好意。」莫醫生報以慈祥的微笑。

「莫醫生有看過科學期刊嗎?」可漢說。

「沒有。上面有甚麼令你在意的文章?」

「去看今期的科學期刊,你會學到很多。」可漢留下一個勝利者的笑容,便跟父母乘上計程車離去。

在那之後,莫醫生翻看可漢留下的筆記,寫得詳盡而有調理。以一個十多歲的小孩來說,已經不是想像力豐富所能形容。

而且他最後的笑容也令莫醫生很在意。於是他跑到病院大廳的報攤買了一本科學期刊。

今期的主題是關於人腦的研究,科學家發現人腦的大腦皮層表面積突然增加了20%。可漢的筆記也指出了,被基斯督控制的四十年間,人類的肉體陷入長眠而停止生長,唯一維持活躍的就只有大腦。虛擬世界中人類活了三百年,腦容量必會因而增加。

莫醫生腦中浮現與可漢第一次會面時,他最後的說話:『我會證明給你看。』

~~~~~~~~~~~~~~~~~~~~~~~~~~~~~~~~~~~~~~~~~~~~~~~~~~

可漢跟他的父母搭上回家的航班,坐近窗戶的可漢,接受自己即將以詹森的身份展開新生活。

楚門一行人已經察覺到他的存在,所以才會佈以一個假象,讓他相信自己的記憶只是夢境。

他看出窗戶,望著那令人窒息的美景。他暫時拋開一切,欣賞現實的藍色天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