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midori
綠色midori

90後港人,業餘作者, 在低氣壓環境中,嘗試用文字表達自己。

[微小說] 我在2047當Youtuber

我的名字是潘祈恩,不過已經沒人用這個名字稱呼我了,我現在叫Kayyan3314是知名Youtuber。

我的名字是潘祈恩,不過已經沒人用這個名字稱呼我了,我現在叫Kayyan3314是知名Youtuber。

我從少的夢想便是成為網紅,受萬人愛戴。我的頻道主打生活日常,走清新可愛路線,曾全霸發燒影片榜單,簡直是人生成就解鎖。

要當網紅有很多細節需要兼顧,首要是定期上載新影片,不能施更,連發佈的時間也要講究,必須看準網絡流量最高的時段來發佈影片。當然,關注留言亦是十分重要的事。

有位用戶讓我十分在意,他的ID是Adadeep770,他(或是她?)總是在新影片發佈時第一個留言。可是,他用著我不懂的語言,這讓我感到困擾。

他的第一個留言是:ทำไมคุณยังมีชีวิตอยู่

這是某種南亞地區的文字嗎?Adadeep一定很喜歡我的風格,每段影片都有按讚和留言,但我全都看不懂。

昨天他又留言了:ตายด้วยกัน

除了給他的留言按讚外,我也沒有更好的方法回應他了。我們建立起奇妙的友誼,兩個素未謀面,甚至是語言不通,只靠互相按讚表示友好的朋友。不過,在這個時勢,還能交到朋友已經十分難得,因此,我十分珍惜這段友誼。

今天,在我發佈影片後,Adadeep沒有按讚也沒有留言,也許他有事要忙吧?可是,一小時又一小時過去,Adadeep都沒有任何回應。儘管在意得不得了,我也先把網紅工作放到一邊,執拾行裝準備到超市添購物資。天氣預報今晚開始瘴氣濃度會上升,未來一周恐怕只能留在家中。

我穿上粉紅色運動衛衣,帶著手推車下樓。在無人的街道上獨自行走,手推車在崎嶇不平的路上瘋狂顛簸,震耳欲聾的回音在牆壁上反彈十萬次,迫著我戴上耳機,用音樂蓋過噪音。

馬路上偶然跑過自動車,看著車身上的巨大商標,我得知街尾的超市剛完成入貨,那裡的貨品最齊全。

到了超市,接下來是重要的精打細算時間,我拿出長長的購物清單。今天罐頭食品打折,必須大量購入。其次是食水,瘴氣特別濃的日子隨時有喉管腐蝕導致供水問題,須要及早準備大量瓶裝水。也要買大量電池,以防停電。盒裝衛生紙買二送一,為了兼用厠紙所以買四條。

林林總總疊滿了購物車,櫃檯結帳的機械人快速掃描貨物,立即就算好了總價。我刷卡,剛好把存款用盡。下周開始我要加把勁到處搜括,希望能找到還有餘額的提款卡。

是說人類都瀕臨絕種了,為甚麼我還要向機械人付錢啊?不過,假如我直接取走貨物,馬上就會有一打機械警衛沖出來制服我,被關進收押所只有死路一條。是說機械人是為了服務人類才存在的吧!為甚麼我不得不服從機械人的規則行事啊!?我終於理解為何爺爺一直反對機械人取替人類工作,我如今終於有切身的感受了。

一邊吐苦水,一邊把貨物搬到手推車,我離開超市原路折返回家。把東西全部分類放好,天色已經一片漆黑。我鎖上大閘,窗戶的防護閘門亦自動落下,再打開就是一周後了。

我到電腦查看我的頻道,最新的影片收看次數為1次。我興奮的點進去,又見Adadeep的留言:

ลาก่อนดูแลร่างกายของคุณ

心臟好像長出翅膀飛往天上,我止不住笑意,給留言按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