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漂流旅程
加拿大漂流旅程

放棄台灣穩定的生活,跳脫舒適圈,踏上國外的旅程,走過澳洲,目前在加拿大努力中 寫寫文章,紀錄分享國外的生活點滴 更多內容請到個人網站 www.storyofws.com

夢想出國

你的夢想是甚麼呢? 開啟從澳洲打工度假+環島,到紐西蘭自駕露營車,再飛加拿大打工留學的旅程篇章

“我的夢想”是一個再常見不過的作文題目,也是個大人很容易對孩子提起的話題。小時候的我們,總是能夠輕易的侃侃而談,即便這個夢想不停的再改變,即使天馬行空、不切實際。我要當大富翁,我想當教授,我要當警察,我想當空姐,我想當明星…..

而到底是從什麼年紀開始,不再有人會問你的夢想是什麼?怕問了尷尬,問了心酸。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的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每天只努力的不被現實不被金錢給壓垮,日復一日的只為了生存而不是真正的活著

沒有夢想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嗎?最近的我不斷再思考這個問題,卻發現自己其實是慢慢的把所謂的”夢想”轉換成一個個的”目標”而努力著。

嚮往國外生活的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在國外長期待著,不是旅行匆匆的幾天,而是在那裡工作、生活,體會從陌生到熟悉的環境。在台灣畢業後工作一陣子,索性離職,背上背包,前往澳洲打工度假,如果時間倒流,我想我還是會做出一樣的決定!

出國前和大多數的人一樣,努力的研究攻略,認真的先存點錢;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出發。有人說出國流浪的心情,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我非常認同,到一個人生地不熟,沒有家人沒有朋友的地方,一切都得靠自己去摸索,還要為了能支付出生活費而盡全力的找尋工作,為了離開前能有個小旅行省吃儉用的存錢,旅人的百感交集的感受實在是一言難盡。

現在的我還是在旅途當中,離開了澳洲來到加拿大,當初在做功課時,受到很多認識和不認識的人的幫助,所以也想整理自己的經驗和心得,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對讀者有所啟發。

給也夢想著國外生活嗎的你,歡迎跟我說想聽甚麼類型的故事,是交通,是美食。還是醫療和生活環境呢?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