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從心
旅讀從心

我所知者,便是我一無所知 喜歡旅行、閱讀、當志工,以微光盡綿薄力量,以創作探詢web3世界 Readmoo分享書:https://share.readmoo.com/mooer/pprgrlumq/bookshelf/sonichiro/total

喃喃自語 ~ 快篩初體驗

昨天與朋友開心去淡水走讀遊玩,今天上午被通知同行者有人確診,登愣~~
昨天下午開心跟朋友去淡水走讀遊玩,今早的群組還在分享照片時,朋友突然丟訊息說,昨天同行的男友早上快篩是陽性,趕緊通報大家😣。

人還在外面、看到消息的我驚呆😱,
先細想自己目前有沒有症狀?和確診者是否有密切接觸?
想了想,好像都沒有,先鬆口氣;記得家裡還有快篩試劑,覺得阿彌陀佛。

雖然倡導有症狀再快篩,快篩陽性再到醫院作 PCR 檢測,以免拖垮醫療量能,不過家有兩老,也怕波及公司同事,畢竟我不想成為公司首位確診者,能先快篩讓家人跟自己安心也好。

好險家裡有備用快篩試劑

打開試劑盒,說明書圖文並茂,一步步照著做,能作錯也是蠻厲害的。
看完說明書後,覺得將棉花棒插進自己鼻子裡轉啊轉,真是最難的一關。

想起今年二月在醫院作過的 PCR 檢測,棉花棒一戳進鼻孔裡,只記得眼前變成一片白,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結束時已不知天南地北。難怪連健保卡遺忘在篩檢處都不知道,害我當天接到醫院電話,以為是通知確診,聽完才知道是叫我拿回健保卡,想到那天真的是驚嚇度百分百😫

開始動手後,發現還有一關令人驚嚇,當我把液體滴進測試機,發現為什麼蔓延了一大片,跟我想的一條線、兩條線不同,這是怎麼了?試劑壞掉了?我病毒太強了?
就在腦子裡閃出一堆瘋狂想法時,好險畫面慢慢回歸到我所知的線條,在15~20分鐘間都是一條線🥳

一開始出現上面那一大片真的嚇到我

快篩陰性,自己安心之後,再跟公司防疫長報告,防疫長一聽完我的敘述後就表示,在沒有防護(沒有戴口罩)的情況下在一起,而且要超過15分鐘,才算是密切接觸者;畢竟我昨天跟確診者幾乎沒有交流過,全程戴口罩、講過不到一分鐘的話,也沒有共餐,所以我一直覺得我不是密切接觸者。明天能夠乖乖上班覺得好開心(真是社畜),但還要自主健康監測就是。

現在總算先放下心來,但忍不住碎念

為謹慎起見,今天的回診泡湯了,但我還有傷在身,很想恢復復健療程啦!
如果身體不舒服,千萬不要勉強出遊、聚會啊,免得真的確診後傷身,也讓朋友擔心受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