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從心
旅讀從心

我所知者,便是我一無所知 喜歡旅行、閱讀、當志工,以微光盡綿薄力量,以創作探詢web3世界 Readmoo分享書:https://share.readmoo.com/mooer/pprgrlumq/bookshelf/sonichiro/total

聽《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第一講II~建立創作風格與個人品牌

個人品牌就是你的影響力,精準定位,建立有說服力的形象

終於聽完第二堂課,主題是《精準定位,建立有說服力的形象》,
但我必須坦承上這堂課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主講的李洛克是誰 ,也沒看過火影忍者🤣


個人品牌就是你的影響力,讓自己有個印象標籤 🏳️‍🌈

🚀 個人品牌就是個人影響力,也是一種印象資產;
可以透過自我介紹、定位,發布明確主題方向的內容,建立個人形象標籤。
🚀 品牌目的是要讓受眾可以辨識優劣、爭取情感認同,最終在特定領域能優先被聯想。


利用自身的屬性交集,創造出獨特的地位,濃縮成獨特的頭銜 👑

🚀 從個人的身分、專長、經歷、領域、性格特質五種屬性思考、找出交集與定位
濃縮成獨特的頭銜,就具有話題性、容易被記憶傳播。
例如『小說界的李洛克』就是利用領域+個人特質兩種交集(我就是在此時才知道李洛克是火影忍者的人物,是熱血及努力的代表😅),若借人物的特質取名,避免用還活著的真人或是同領域的名人,不然可能會糗掉。
🚀 限定領域:寧可搶佔明確的小領域,也好過模糊不清的定位,先成為小王者,影響力是可以轉移的。
🚀 想頭銜之前要先拋開心魔、不要不好意思,因為個人品牌無法低調,也可以把頭銜當作是自我的期許、承諾


持續分享好的內容是建立說服力🎤形象的最好方式

🚀 有說服力的形象可以建立讀者對自己的信任感,有助於說服讀者們行動、創造商業價值。
🚀 持續發布對受眾有價值的內容
✔ 展現能力,讓讀者從遠端就可評估到你的專業,有種微試用的感覺。
✔ 持續接觸,讓讀者累積熟悉感與信任感。
✔ 倍增時間,只要用心製作一次的內容發布,就可以無限疊加時間與空間
(跟大人的11堂寫作課不謀而合,寫作的其中一個價值就是重複銷售自己的時間
同時和一群人分享,比只和一個人分享有效率;同一篇文章,現在跟以後都會有人看,但只需要付出現在製作及發佈的時間


要有策略地增加曝光,必須突破同溫層、接觸陌生讀者
不論在社群平台或是內容網站,都要習慣把目標拆解為行銷漏斗的不同階段,
為不同階段的受眾製作適合的內容,讓內容的產出有一致性的策略規劃

透過行銷漏斗🔻說明,分類客群以及針對不同受眾發佈不同的內容

頂端:完全不認識你的人佔最多,所以要講求點擊率。

🚀 想辦法用定位與頭銜,讓陌生人對自己有印象。
🚀 吸引陌生人的文章內容可以偏向有時間性、話題性、娛樂性或是有幫助的內容,譬如時事類、奇觀類、廣用知識類。
🚀 把好內容多點發布,丟到適合主題的社群,經營前期要讓自己多曝光。

中段:針對認識你的人,逐漸讓他們更熟悉你,進一步有好感

🚀 進階知識型內容,適時展現專業,會吸引含金量更高的讀者。
🚀 私人生活內容,增加親密度,可以鞏固粉絲,是說好故事的珍貴機會。

底部:喜歡、認同你的人,嘗試要求他們可以做點回饋

🚀 推出轉換類內容:問卷調查、分享宣傳、留言互動,讓單純讀者的身分轉換為資料提供者、活動參與者或是付費購買者。
🚀 不要不好意思,建立一個【打造一個合理、可被接受的產品或服務,幫助你的認同者解決難題,也幫助自已可以經營得更好】的正確態度。


李洛克先生最後請大家回歸思考《為什麼想要經營個人品牌?重新釐清初衷。》
因為如果現在的工作或未來前景很難達成夢想中的收入、成就與工時,
經營個人品牌或許是可以嘗試的道路;
但需要投注長時間的心力,因此需要謹慎評估、再心甘情願地作,
遇有不如意時,隨時想想初衷。

感覺第二堂課感覺更偏向創造商業價值,
但其實自己寫文章,只是因為想分享,能跟更多的人有所交流,
即使建立個人形象標籤,我也想默默地營造形象就好,更遑論要想個獨特的頭銜,
對於如何創造商業價值也比較無感,但裡面有關漏斗的說明分析,仍很有收穫。
況且想想個人品牌本來就不侷限在商業價值方面,
上次的《說話零失誤,跟誰都好聊》也說要建立及經營個人品牌,
那裏指的是個人的形象、特質,所以這算是一個名詞各自表述吧!
(不知道哪時候會打開第三堂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