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從心
旅讀從心

我所知者,便是我一無所知 喜歡旅行、閱讀、當志工,以微光盡綿薄力量,以創作探詢web3世界 Readmoo分享書:https://share.readmoo.com/mooer/pprgrlumq/bookshelf/sonichiro/total

溫泉與我 II

溫泉除了溫暖身體,更是心靈的舒緩

生性疏懶的我,總不能真要拖到夏天才生出第二篇 XD (要不是筆大的關切,還真有可能)

想想我屈指可數的溫泉體驗,猶記2014年離職後的環島旅行,當時選擇暫停於台東的金崙鄉,白天單車前往尚不為多數人所知的多良車站,晚上就著星空躺在池裡,洗滌幾日來旅行的疲憊、放下多年來職場的高壓緊張,夜晚只有專屬於我的溫泉、星空與不知名的蟲鳴,這似乎是初次與溫泉的美好體驗。

簡單乾淨、剛好又專屬於我的夜晚溫泉池

2018年冰島藍湖的溫泉,只覺得是個奇幻場景;一邊與朋友嬉鬧、敷火山泥,還有供應飲料的喧鬧情景,一邊轉場到僻靜角落又發現旁邊仍積雪的岩石、在在顯露空氣中仍舊冷冽的氣息,而我居然可以棲身在熱氣氤氳的溫泉中,觀看這美麗、如夢似幻的景色,這對於長年居住在台灣的我,是根本沒想過的畫面。

不想醒來的夢境
住在藍湖就像場夢

2019年富士山登頂後,冒雨回到山下已是狼狽不堪,慶幸先前找的民宿就是在河口湖附近,而且有溫泉浴室,得以洗淨滿身的疲憊。身處浴室眺望窗外的景色,想起這兩天一夜的登頂之旅,滿足感動,難以相信自己完成登頂,而浸泡在溫泉池,讓熱水輕輕按撫背部的每一吋神經,刺激疲憊的腳底,喚醒緊繃的肌膚,舒緩前一晚居住山屋的不適。

民宿房間裡的溫泉浴池,開窗即可見富士山(雖然我那次什麼都沒看到)

雖然自己是生性害羞的台灣人,但想想似乎是在認識的人間放不開,反而孤身一人願意嘗試裸湯。

那是2019年蘇花改路跑結束,預期路跑完會極度疲累,便請朋友北上時,把我放生在礁溪,因此當晚獨自在礁溪享受渡假的感覺,雖然滿街都是遊客,未料在背包客棧對面的溫泉公園竟是如此幽靜,但我唯一要克服的就是要一絲不掛、能鎮定地在溫泉池間走動;後來想想,反正不會有人認識我,而且我沒戴眼鏡也看不清楚他人,那就當作甚麼都沒看到吧 XD

只能說那真是自己徹底解放的一次,但更像戶外溫泉無拘無束的感覺,時而走動變換溫差的池子﹑也無所畏懼,因為我都看不清楚人類的形體啊,更不用管旁人看待的眼光 XD

泡得真是痛快徹底、池子一個換一個,不只晚上泡到忘我,連隔天搭車返家前也要再去體驗清晨泡溫泉的感覺XD 不過裸湯的體驗也只有那一次 XD

哪時候才會再有特別的溫泉回憶呢?但回憶常是不經意創造出來的,就且待時間吧....

(筆大我出運啦~不負你關切,終於生出第二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