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從心
旅讀從心

我所知者,便是我一無所知 喜歡旅行、閱讀、當志工,以微光盡綿薄力量,以創作探詢web3世界 Readmoo分享書:https://share.readmoo.com/mooer/pprgrlumq/bookshelf/sonichiro/total

溫泉與我 I

單身者也想好好泡溫泉啊

雖然體脂不低,但還是屬於畏寒體質,真是亂沒用一把的

而家中人口眾多,總有人時不時打開水龍頭,

因此即便是短短十幾二十分鐘,

能享受水量充足、水溫恆定的洗澡時光,也無法日日得償宿願,

不禁感嘆連洗澡的命運都有點乖舛.......

每當寒流來襲,能夠好好沉浸在溫泉池裡,覺得人生樂事莫過於此


然而,覺得身材很抱歉的自己,不喜歡穿著泳衣在一堆池子裡來回穿梭,

更遑論坦蕩蕩、一絲不掛地跑去裸湯區,我可是生性害羞的台灣人啊,

能夠找到一個半露天的個人湯屋,該是多麼自在逍遙呢,

就在開始找湯屋後,才知道原來泡溫泉,對單身者們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

沒有伴一起泡溫泉已經有點悲戚,

結果大部分提供湯屋的業者也都規定須兩人以上一間,這根本就是二次打擊 嗚嗚(雖然知道是安全考量,但是心還是很痛啊)

因此泡溫泉的次數屈指可數,常常只是想想而已 XD


猶記得某年冬天,一對朋友夫妻好心地約我平日下午休假、相約礁溪泡湯,

從那時發現找個人湯屋真是有夠難,朋友超認真地一起幫忙找(不知她是否後悔,早知道跟老公去泡,根本不用這麼麻煩 XD,果然之後我們沒再一起去泡過溫泉 嗚嗚)

最後終於找到時,覺得業者真是太佛心,就算花的是雙人湯屋錢,我還是好感激啊(事隔多年,不知道是否一樣可單人泡湯?)

冷門的地點(礁溪松語墅),湯屋維護得很不錯,第一次個人湯屋體驗很舒適

生性懶散的我,想到要找個人湯屋竟是如此曲折,與溫泉又漸行漸遠

直到跟我一樣也是單身的朋友問起泡溫泉一事,我娓娓道起這殘酷的現實,

因為即便是同性好友,我們也是屬於不敢坦誠相見的那種 XD

就在這時,被朋友找到台北也有個人湯屋啦,而且還是頗負盛名的北投春天酒店,

我們對於湯屋的環境就更放心囉....

雖然湯屋小了點,但備品一應俱全、交通也方便,

而且能在台北市找到提供個人使用的湯屋,我一樣心懷感激(真是個容易滿足的傢伙)

小歸小,但泡起來還是很舒適,服務人員也親切

去年和朋友泡過後,覺得一定要納入口袋名單,畢竟個人湯屋少之又少

今年即便只有自己休假還是要再來泡(可憐的傢伙)

還自以為地要補償自己這兩年未能出國的遺憾,泡湯前還先加碼了商業午餐

不能空腹泡湯,本來也擔心飽食後泡溫泉不好,但這份量不能算飽食 XD

這樣小小的享受,真的是寒冬裡的暖流 嘻嘻

今日泡湯後身體散發暖暖的氣息,戶外的寒風都覺得是剛剛好的涼爽而已

再開心到咖啡廳啜飲咖啡、看書去

書名很實在,想想今天一連串的享受,好開心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