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Ding
MichelleDing

插畫家|繪本創作家|教學老師 用圖說故事的人,愛玩耍的靈魂,享受創造的過程。 協助熱愛插畫的你在這條路上自我養成與實現。 繪本插畫家完整路徑線上課程|早鳥預售中 (從小白開始學習插畫&繪本,建立自己個人插畫品牌與事業) ➤官網:https://michelledingart.com/ ➤I G / FB:michelle.ding44 ➤合作:michelledingart@gmail.com

【30天100張速寫研究紀錄】Day1 | No.1-3

這個速寫本紙張偏黃,因為不熟悉色彩顯現的特質,所以先拿比較習慣的壓克力顏料以及隨機照片試試,才發現跟原本的顏料色彩差了很多,但紙張厚度很好,水性彩色筆與顏料都不會透到背面去。

今日主題想練習一些不同由遠至近的構圖,所以特別選了幾張街道的照片,今日有喚醒一些手感,No.1在感受留白和新媒材的組合性,No.2練習一些構圖的凝聚力,No.3突然發現這樣突破框架的拼貼也不錯。每次要記錄自己的作品時,花最久時間就是拍照龜毛病犯,無法想像自己會換5個地方拍照只為了有好陽光。


No.1
我最近去了波隆納插畫展。其中一位創作者使用黑色和橘色對比色鉛筆和水彩來繪畫。我想試試這個組合,看看我如何使用對比色來突出我想要表達的焦點,而我在Google Map上搜尋了一張照片來嘗試。我覺得灰色海洋用壓克力的地方可以更奔放一些,雖然我想讓海平面和天空之間的空間更寬一些,同時也把重點放在了底部的道路上。

|媒材|
1.Faber Castell (Albrecht Durer)- 117
2.Faber Castell (Albrecht Durer)- 271
3.Faber Castell (Albrecht Durer)- 275
4.System3 Acrylic- 009
5.Gravure Graphic Art Ink- Black


No.2
這次利用不同框架來練習構圖的凝聚力,因為對我來說這是我的弱項,選了一個海邊峭壁的景來練習。我隨便畫了不同的6個格子,開始找適合的景塞進這些小格子,每張格子約莫3-5分鐘,因為Google Map 360街景的好處是,可以隨意移動你的角度。媒材是用單色色鉛筆,所以一直在留意色階的部分,那個地方要留白或是塗滿,也希望可以留下一點色鉛筆的筆觸。

|媒材|
Faber Castell (Albrecht Durer)- 275


No.3
粉色是我比較少使用的色彩,想保留壓克力的紋理才選了這個媒材。我覺得這張圖整體來說適合扁長的構圖,但因為本子是偏正矩形的,使得右下方的空白區有點無法收斂,或許可以讓最右邊的房子再更大些,或是整個個構圖往下移。突然想到一個葡萄牙的插畫家很喜歡用很童趣不拘束的線稿拼貼,因而來試試用不規則形狀的線稿拼貼擺放看看效果如何,意外發現這樣突破框架的形狀,有重量但也有鬆感,雖然這起初我只是想試試在下面加個椅子效果如何。

|媒材|
1.Faber Castell (Albrecht Durer)- 246
2.System3 Acrylic- 009
3.System3 Acrylic- 50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