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Ding
MichelleDing

插畫家|繪本創作家|教學老師 用圖說故事的人,愛玩耍的靈魂,享受創造的過程。 協助熱愛插畫的你在這條路上自我養成與實現。 繪本插畫家完整路徑線上課程|早鳥預售中 (從小白開始學習插畫&繪本,建立自己個人插畫品牌與事業) ➤官網:https://michelledingart.com/ ➤I G / FB:michelle.ding44 ➤合作:michelledingart@gmail.com

【繪本故事創作】古老的雨林The Ancient Society

古老的雨林中,每個居民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螢火蟲家族喜歡聚在一起點亮黑暗的森林
日正中午時大樹就像傘一樣,為雨林的大家給予遮蔽
樹懶爸爸哄著肚子上的寶寶
鸚鵡先生在睡前都會跟鸚鵡老婆說我愛你
有一天新的鄰居到來
雨林的居民們紛紛逃離大火紛飛的土地
雨林的居民們失去了所有
但有時候,生命總是會再找到它的出路。

2019年巴西發生嚴重的雨林人工大火,人們開始檢視當地政府的營運與政策促使當地人民氾濫的私有開採與燒森林的問題。古老的巴西雨林富有很多我們無法想像的醫療素材與生態,是人們不可獲缺的寶庫。看到新聞報導裡被火吻的動物們以及灰燼的土地,突然感受到一種生命的爭奪感,貧窮的人不得不火燒開墾才能生存造成這樣的結果。

有時候我們會嘆息人類的自私與貪婪,但在這件事情上卻讓我看見大自然的生存力與生命力的展現,新聞報導裡有一位攝影師拍下燒盡的樹幹卻在沒多久後重新長出嫩芽了,讓我體驗到即使人們這樣破壞不論出於何理由,這個古老的雨林的生命系統是身為人類的我得以讚嘆的,因而創作了這個繪本故事。

我從這顆芽身上感受到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或許我們會遇到很多磨難甚至危害到實質的生命與精神,但在這過程中,仍然保持著生命力去面對,那個出口就會出現。

媒材/ 拼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