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屿人
马屿人

看看、试试、想想

11月11日 泽连斯基演讲

01


泽连斯基演讲







乌克兰人民!


我们不屈不挠、美丽团结祖国的坚强人民!



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正在收复我们国家的南部,收复赫尔松。

现在我们的国防军已经逼近城内,还有不少地方需要收复,我们开始攻城了。但是,特种部队已经进入城中。



赫尔松人民正在等待。他们从未放弃乌克兰。

对乌克兰的希望永远经得起考验的——乌克兰总是会重振旗鼓。



我很高兴看到人们如何不顾所有威胁、不顾占领者的镇压和虐待,珍惜乌克兰国旗、相信乌克兰......


甚至当这座城市还没有完全清除敌人的存在时,赫尔松人民已经在清除街道和建筑物上的俄罗斯标志和占领者留在赫尔松的所有痕迹。


和我们国防军解放的所有其他城市一样。那些仍在等待我们归来的城市中也将会如此。乌克兰将来到所有人的身边。

鉴于我们在战场上和外交上的实力,我们将恢复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


我感谢每一位勇士和每一支国防军部队,是他们使南部现在的进攻行动成为可能。


是每一个人——从士兵到将军,武装部队、情报部门、安全部门、国民警卫队——所有那些让赫尔松地区这一天更早到来的人。

我们将很快公布所有英雄的名字,对他们的嘉奖则会更早一点。。



在我们的国防军到达预设前线后不久,将在赫尔松开始采取稳定措施,与所有其他地方一样。我们一如既往地地消除威胁。



首先是地雷。占领者留下了大量地雷和炸药,特别是在重要物体上。我们将进行排雷。这一点非常重要:现在,排雷工作还没有开始,我们无法确保媒体代表在赫尔松的安全。至少有必要先把基础通信上的雷排掉,检查主要目标。


我们将尽可能地恢复正常生活所需的各种条件。


紧跟我们国防军的是警察、工兵、救援人员、能源工人……医疗、通讯、社会服务正在恢复……生活正在恢复。



我想单独向那些被遗落在赫尔松和南部其他城市的俄罗斯士兵、雇佣军和通敌者说几句话。

对你们来说,唯一的救赎机会就是向乌克兰投降。我们保证你们将按照法律和国际标准受到对待。对于那些穿上便服躲藏在某处的俄罗斯士兵,我想说,躲藏是没有意义的。无论如何我们会找到你的。不要拖延时间。自愿向乌克兰人投降是所有占领者的唯一选择。



我今天又召开了一次最高统帅参谋部会议。

当然首先是前线的局势,重点是南方的事态发展。但我们并没有减少对其他地区的关注。

我们到处在行动,到处加强我们的阵地。我们正在顿涅茨克地区坚守阵地。



另外,审查了能源部门的情况和恢复工作的进程。

昨晚,占领者又对我们的重要基础设施实施了打击。正因为如此,今天上午和下午我国部分地区不得不实施紧急停电。但在大多数城市和地区,我们成功恢复了稳定的能源限制。



我们正在积极地努力、尽可能地加强对天空的保护和恢复不幸被占领者破坏的所有一切。


我今天与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进行了交谈,向他通报了赫尔松前线的大致情况。

我感谢他在国防上的后续支持,我们同意发展这种合作。


当然,还讨论了G20峰会的筹备工作。很明显,俄罗斯并不考虑和平。对尼古拉耶夫的又一次恐怖袭击,俄罗斯火箭摧毁了一座住宅楼,清楚地证明了俄罗斯真正担心的不是如何实现和平,而是如何造成最痛苦的破坏......不是如何开始真正的谈判,而是如何在乌克兰用导弹或无人机击中些什么能让乌克兰人受苦……


好吧,乌克兰和世界有权因为恐怖分子所做的一切而惩罚他们并恢复和平,按照我们的条件达成和平。



我们的筹款平台 United24 为海军无人机舰队发起了筹款活动。我宣布过这个。因此,现在每个人——不仅在乌克兰,而且在其他国家——都可以加入世界上第一个海军无人机舰队的组建——这可以为我们的海域提供安全保障。



在不到一个小时内筹集到资金的第一架海军无人机被命名为“赫尔松”。这非常合理。我们将把第二架海军无人机称为“塞瓦斯托波尔”。

我相信所有这一切都使我们离解放克里米亚越来越近。



我还与立陶宛议会议长率领的立陶宛代表团会了面。

她的名字是 Viktorija (胜利的意思),非常具有象征意义。

正是在这样一天,她和我们在一起。

我感谢我们的立陶宛朋友的帮助,感谢自俄罗斯入侵以来给予我们的国防支持。

我们讨论了广泛的话题:国防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我们的重建、乌克兰和欧洲-大西洋的一体化。




还有一件事情。


今天,又有 45 名乌克兰国防军从俄罗斯囚禁中获释,这些士兵和中士都是军队的勇士。


我们记得所有仍被囚禁的英雄。

我们将一一带他们回家。

我们的团队——Budanov、Yermak、Usov、Maliuk、Lubinets 和其他人——

每天都在努力将我们所有的人从俄罗斯囚禁中解救出来。



衷心感谢所有关心乌克兰的人!


荣耀归于每一个为自由而战的人!


永远纪念所有被占领者夺走生命的人!


荣耀归于乌克兰!








11月11日国防战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