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屿人
马屿人

看看、试试、想想

比冬瓜还大的网球砸下来

2021-11-04

对于性丑闻这种事情,我一般是看看就算,不参与讨论。


所以前段时间钢琴家李先生的瓜火热的时候,各种谣言、谬论漫天飞舞,那个所谓"马方"老师的评论不着四六,让人看了直皱眉头,我也没说话。

 

在一个正常的国家,艺人犯法,公权机关当然有权力根据法律规定处置,媒体也有权利进行相关报道,民间更是有权利发表各种评论;但是公权机关绝对没有权力越过雷池,将此艺人打入什么“劣迹艺人清单“,要求各平台将其相关作品下架,媒体报道也绝不会一边倒地声讨,社会对此艺人采取何种态度将完全由公众舆论自行商讨决定。

 

只有在非正常国家,公权才会如此野蛮地入侵社会领域、侵犯公民权利,而媒体却只是配合公权,民间舆论则噤若寒蝉,只能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

 

可谁能想到呢,钢琴家的余音尚在,一个比冬瓜还大的网球砸了下来。砸晕了宣传人员的同时,也砸起了我说点什么的精神头。

 

按照我个人的想法,凡是不受制约的权力都注定会驱使人走向变态。因为权力让所有的一切欲望都过于容易得到满足,如此一来达到心理愉悦的阈值只会越来越高;而当常态无法满足心理需求的时候,自然而然就会走向变态。故而虽然名嘴未必口活真的就特别好,但是仍然成为热门后宫人选,世界冠军也未必运动技艺就特别高超,但也能收入帷帐之中,要的其实是“尔之女神、我之奴仆”这种天下臣服的舒适感。

 

所以尽管这次砸下来的是比冬瓜还大的网球,但是可以合理推测,乒乓球、排球、篮球、足球,甚至铅球也都能比冬瓜还大。对此有所怀疑的,建议重温诸葛亮骂王朗的经典语录。

 

接下来会如何,我不知道。

我可以预测台海今年无战事,但不能预料一个明星揭发丑闻的结局。

 

希望那个可怜的孩子能够安度余生,不要被精神病,也不要被自杀。

 

可神州花朵那么多,不折这朵折那朵,偏偏大家又都很懦弱,于是只能一再重复鲁迅百年前的呐喊:救救孩子!

 

但远处却又仿佛传来鲁迅一位本家的歌声: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