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屿人
马屿人

看看、试试、想想

对这个世界我们所知甚少

希望朋友们有机会都去看看这个周末的Coachella 音乐节直播吧,感受一下春天的活力和夏天的狂热。

昨天我在推特上看到美国加州正在举行Coachella 音乐节。而之所以相关内容飘到我这个伪流行乐爱好者的时间线上,不是因为这个音乐节影响力有多么牛、影响力有多么大,而是因为国内有人搞了直播链接,但是黑色的马赛克一直在飘动,试图遮住在舞台上表演者的屁股,十分之可笑、可怜与可悲。





好奇之下,我就去了解了一下这个音乐节。


Coachella音乐节现在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流星音乐节之一,因举办地点位于南加州Coachella峡谷而得名。2020年和2021年因为新冠疫情而停办,今年回归将连续两个周末(4月15日-4月17日以及4月22日-4月24日)进行演出。油管上有三个频道进行直播,对应三个舞台,每个舞台的节目和表演者都不一样。粗略估计总共会有将近两百位艺人登台表演。



虽然那些明星我大多数连名字都没去听过,还是去听了一会儿,感觉还不错,现场气氛挺好。下意识地和崔健那只有一个现场听众的演唱会进行了比较,莫名地感觉有点心酸。


Coachella音乐节,台下的歌迷们是人头攒动,挤成沙丁鱼一般。没有社交距离了,也很少戴口罩的。





再去一查美国新冠新增病例纪录,人家不是”躺平“,而是真的平了,把新冠病毒搞平了:4月17日新增病例为10662。



照此趋势,美国人在下半年是肯定回复往日生活模式,连口罩都不用戴了。作为疫情前期的差生样板,美国人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无非是高效疫苗+特效药。不仅美国,欧洲各国目前看来都差不多,只需要观察一下各国领导人集体会面以及正在进行的法国大选人们都不戴口罩了就可以知道。


原本中国也可以这样的。原本崔健也可以开一个热闹非凡、人潮汹涌的现场演唱会。


笔者一直在追问呼吁开放高效疫苗和特效药的进口,但很遗憾,特效药进口了一点点,而进口疫苗仍然杳然无踪。


与此同时,现实非常残酷,我们仍然在封控当中,而且封控的城市越来越多,封控的日子也漫长得看不到尽头。


希望朋友们有机会都去看看这个周末的Coachella 音乐节直播吧,感受一下春天的活力和夏天的狂热。


听崔健的音乐更多得是求自由而不得的发泄,而Coachella至少可以让我们看看自由是什么样的。


对这个世界、对自由我们都知道得太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