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屿人
马屿人

看看、试试、想想

做中国人的孩子好可怜!

老早以前的时候,我经常觉得那些弃婴好可怜。

我小时候在大街上看到店铺门口放着装婴儿的篮子,有好几回。

长大一点了解到,弃婴一般都是女婴或者是有残疾、带有先天疾病的。

后来又了解到很多弃婴到了孤儿院,生活很凄惨。

所以我有时也感慨命运对大多数人的眷顾,总算是身体健康、智力正常、父母双全。但也总有些时候、总有些事情会让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中国人的孩子好可怜!


比如2008年的毒奶粉事件,多少婴孩遭殃;

同年的汶川地震,多少间校舍如豆腐渣般倒塌;

后来又出现假疫苗的事情;


给人的感觉是中国人的小孩从一生下来就在闯地狱级难度的生死关。


另一方面,光是身体健康的长大就成了么?多少人健康长大,却性格乖张、脑子里一团浆糊?比如说,这篇小文估计就能刺痛一群脑子浆糊的人:中国孩子可怜,你倒是做外国人孩子去呀! 这些人永远不能正视一个现实:中国有权、有钱的有几个不把孩子送到外国去甚至弄成外国籍了。


倒是弃婴中也有运气比较好的,被外国人收养了。外国人不但收养健康的,也收养残疾的和带有先天疾病的。我比较孤陋寡闻,没有听说过有哪位从孤儿院出来的在中国成了材,倒是常常看到被外国人收养的中国孩子成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新闻。


话说回来,除却天生贵种的那些,出生在上海的孩子算是在中国投胎的幸运天花板了吧?


然而看这两天的新闻,明明白白地展示出来这天花板有多低。别人说一声“政府规定”就把自己的孩子交到陌生人手里,让人不知道是愤怒于政府规定的冷血无情还是愤怒于这些家长的怯懦愚蠢。也许两者都有,但对哪个的愤怒更多些着实难讲。


















不禁再次想起周云蓬的那首《中国孩子》:


不要做克拉玛依的孩子,火烧痛皮肤让亲娘心焦

不要做沙兰镇的孩子,水底下漆黑他睡不着

不要做成都人的孩子,吸毒的妈妈七天七夜不回家

不要做河南人的孩子,艾滋病在血液里哈哈地笑

不要做山西人的孩子,爸爸变成了一筐煤你别再想见到他

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饿极了他们会把你吃掉

还不如旷野中的老山羊,为保护小羊而目露凶光

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爸爸妈妈都是些怯懦的人

为证明他们的铁石心肠,死到临头让领导先走


做中国人的孩子好可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