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miao
miaomiao

学历是实现自我价值唯一的途径吗?

改革开放80年代生的我,从懂事以来就明白改变命运要靠教育。因为教育,父母把我从五线城市送入省城。研究生进入北上广,毕业后随着名校毕业老公来到美国。

养儿育女,工作稳定。幸运的赶上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没有学历情况下,凭着会讲中文,进入一线互联网公司。工作7年了,还是很低级别的员工。但工作稳定,工资也够养活自己。

可心中一直不满足,觉得自己没能在美国有学历,很没有价值感。人到中年,读书代价太高。

静下心来想,读书为了什么?为了收入?目前工作也不差。读书视乎并不能显著提高收入。为了实现个人价值,追梦,母亲的身份也不允许自己如此自私。

读读圣经,做好妈妈就是最大的价值。还是太爱比较,和姐妹们比较觉得自己不如他人,可上帝眼中的我,和我学历有何关系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