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miao
miaomiao

Matt

上周去露营,认识一个朋友叫Matt。Matt单身一人,两条狗和一辆皮卡就是他的全部家当。Matt个子很高,留着胡子,头上绑着红色的头巾。

刚到营地,碰到Matt在打水,问他这里有没有蚊子,Matt很夸张的说,这里蚊子超级无敌多。果不其然,我们每个人都被咬的遍身红肿。

看着Matt很娴熟的生火烧水,我对他使用的器具产生了兴趣。想了解下Camp市场上的神奇,打算拜访这位看上去很厉害的达人。

Matt很热情的介绍他的工具,一个在Sportsman's warehouse 买的野外HIGH pressure signal cooker, 一个可以做水壶的咖啡壶。几个工具箱,几把刀子而已。真是非常简洁,越是精简越是户外高手。

Matt告诉我,他一人已经在这个营地生活一周了。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去海边钓鱼,不过一周来毫无收获。两条狗陪伴着他。

很好奇他的经历,和他攀谈起来,他很健谈。他的经历也许是个别,但也代表了一小部分的美国人。

Matt出生在Nevada的拉斯维加斯附近,父母已经过世了。在罪恶之都,一切都是毫无约束的,结果就是Matt的姐姐,哥哥们都染上毒瘾。哥哥一次吸毒后过于兴奋,和人争吵后失手杀人而被判处终身监禁。姐姐目前也是吸毒状态。

Matt高中毕业就进入了部队。他不喜欢没有法律约束的生活。军队的纪律性带给他安全感。德国服役四年后,进入伊拉克一年,阿富汗一年。阿富汗战场上受伤后退役了。定居在华盛顿州,买了一栋房子,前年卖了,换成小的公寓,去年疫情爆发,卖掉公寓,搬到卡车上,到处露营生活1年半了。这一年露营省了不少钱,他打算找到一个喜欢的地方就安顿下来。

他走遍了美国,他不喜欢民主党的州,政府管的太多;但也不喜欢Nevada那样什么也不管的。他喜欢德州,新墨西哥州,就是那里自然环境不如华州。

Matt说他这次选举谁也没选。他痛恨无畏的战争。他认为美国不应该打伊拉克和阿富汗。不应该插手当地的政治。布什的伊拉克战争就是为了石油,通过伊拉克战争,美国得到几乎免费的石油20年,可是石油在美国本地却一直高价卖给百姓。

我问他对于Defund police 的看法?他说Law和Order是一个社会稳定的基石,如果没有了Law和Order肯定是黑帮当道,普通守法居民一定是最受伤的。

因为他亲身经历,我问他对于西雅图给予吸毒的人毒品和针头的所谓爱的做法。他说这样的结果就是让他们去吸毒过度死去,这不是爱。让他们强制戒毒才是真的爱。

7/4日独立日,正因为Matt们的付出我们得以享受自由。愿神祝福美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