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miao
miaomiao

Birch Bay 挖蛤蜊的一天

从小生活在远离大海的内陆城市,80年代的内陆城市,海鲜是罕见的奢侈品。味觉是有记忆的,尤其是对于童年的味觉,记忆尤为深刻。缺乏对于海鲜的记忆,成人后对当海鲜不再是奢侈品时,我也对他毫无兴趣。有的吃就吃,没有也不想。老公在山东长大,自然喜爱海鲜。

移居西雅图后,老公更是一到季节就忙着抓螃蟹,捞贝壳。今天第一次驱车2小时来到距离加拿大很近的Brich bay state park. 这个公园很有意思,海边一条马路,马路一边是海边,另一边是草坪,儿童游乐场,野餐桌。海的另一头是延绵的雪山。到达时下着小雨,稍微有些凉。

因为是低潮,人不少,但部拥挤。因为疫苗的普及,已经很少见到人戴口罩了。赶海的人很多是亚裔。越南和韩国人不少。毕竟这两地也是靠海。美国本地人对clam的兴趣一般。停好车,老公带着工具和孩子就开始了。孩子也不喜欢,因为他们并不爱吃。

我一直对此兴趣不大,每次我都是勉为其难的陪同。

然而今天我突然有些不一样的感受。看着孩子们和爸爸以及我年迈的父母一起在海边劳作,这个画面好美。没有手机的干扰,一家人关注着哪个洞穴里有蛤蜊,铁锹挖起来,收获后的满足。这些在城市生活已经很难感受。喜欢不喜欢吃已经不重要了,与自然如此亲密,一家人一起劳作就是最大的收获。

孩子们虽然不爱吃,但童年的记忆和味觉会伴随他们一生,长大后他们更可能热爱自然,进而热爱自然的美味。

女儿说蛤蜊不好吃,一股咸咸的海水味;老公说蛤蜊好吃,一股海水的鲜味。对于我而言,蛤蜊味道没啥特殊,但我渐渐爱上了一家人一起劳作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