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miao
miaomiao

散户大战华尔街

这一周最热闹的莫过于$GME 股票展开的散户大战华尔街。Reddit 论坛WSB 里的散户大多是年轻人,支持社会主义,民主党的中坚力量。他们大多数是精英政治不满的,他们是桑德斯的支持者,桑德斯败后,他们跟随自己的领袖,转而倒向了拜登。这一次,华尔街的利益集团再一次对他们进行了屠杀。正如班农所说,希望这一次他们能清醒认识到拜登所代表的利益集团的虚伪,希望他们下一次投票的时候能长记性。

之前一直听说桑德斯所代表的极左派和川普代表的支持者,其实是一体两面,两者看似南辕北辙,其实是一体两面,都有着共同的利益诉求。

对于这话,我一直不懂。这一次散户大战华尔街,让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底层民众,无论是支持川普美国优先的劳工阶级,还是支持桑德斯打土豪,分田地,均贫富的社会主义的年轻人。两者都有着共同的敌人,就是利益集团,川普所说的沼泽地。这些既得利益者根本不在乎底层人们的利益,无论是工作还是个人发展,他们都不在乎。他们把这些被忽视的老百姓当作票仓而已。拜登和共和党主席麦克就是这一派的代表。他们是美国普通老百姓的敌人。

桑德斯和川普都看到了美国今天分裂的矛盾根源。只是两人选择解决方法不同而已。桑德斯激进的左派改革不符合传统美国人的价值观;川普代表传统派改革满足浪漫理想主义年轻人又不买账。

然而这一次GME 之战,让这些反对川普的年轻人看清了拜登政府的虚伪,Robinhood 对散户赤裸裸的抢劫就是拜登政府的缩影,却打着保护散户的幌子。这一次散户没有上当,他们彻底的愤怒了。只是这时候的呐喊还有用吗?

我一个朋友家,父母是川普支持者,儿子是民主党的铁粉。选举期间,父子唇枪舌战,水火不容。儿子说父亲支持独裁者,自私,只有民主党是爱普通穷人的。这一次,儿子哭求父亲支持GME,而且不要卖GME 的股票,一定要战斗到底。儿子现在才明白,父亲之前的警告确实是真的。拜登代表的不是民众,而是保守的沼泽地。

拜登所领导的美国,不可能团结。因为他鄙视散户的诉求,他根本不在乎散户,这样的傲慢下社会分裂只会更深。接下来,他大概率会通过战争来转移国内得矛盾。他也一定会加强言论审查和对意见领袖的打压。马斯克的火箭不让发射只是刚刚开始。

我不赞成桑德斯的社会主义改革,但我现在认同,桑德斯的支持者和川普支持者本质诉求是一致的,都是打破美国利益集团,让普通民众的声音被听见。

至于拜登,如川普说的,Good Luc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