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miao
miaomiao

与抑郁同行的12年

从2008年8月8日入院正式确诊抑郁症,到今天已经过去12年多了。这12年,抑郁一直与我相伴。服药,停药,复发,再次复药。

抑郁症是一种慢性病,和高血压一样。很多需要终身服药。时不时的失眠,内疚,注意力不集中,懒散,这一切既是心理感受,同时也是抑郁的特征。

抑郁症就像魔兽一样纠缠着我的生活,从最初的绝望到后来的无奈,再到今天的妥协,这其中感谢家人的包容和支持。

我写下这些感受是想鼓励正在或曾经受抑郁折磨的人,抑郁症是病,有病就要治疗。不要讳疾忌医,吃药是必须的,找有经验的医生,找到合适的药物,配合规律的生活,不要想着战胜抑郁症,学会接纳他,并学着和他相处。

我估计一生都会和抑郁相伴,不乐意也罢,这就是事实。接纳事实,规律生活,培养清洁的心理习惯,生活一样多姿多彩。

我身边朋友都不相信我需要每日服药,我就当这是赞誉吧。过去两晚又睡眠不佳,头疼,心情低落。老公安慰我说这就是周期性的,很快就过去了。过去确实如此,螺旋式上升是抑郁症的常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