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步步
喵步步

旅居加拿大🇨🇦學習爵士樂,隨便寫寫生活啦。

最終是未在這個生日留下什麼

我在每一年的生日都會給自己留下些字,總結過去的一年,說說來年的願望。騙你的啦,當然不會是這麼爛俗的套路。笑。但是一直寫東西的平台最近工作欠佳,於是才鼓起勇氣,心想,是時候換一個地方了。換來換去,不願用很多很大很主流的平台,畢竟人太多了,有些話寫了出去,怕是會招來一些鄙夷,當然我自是不在乎的,我從來都不在乎這些事。只是,看到了又要開始對自己講,你看,這些觀客這般那般。其中不乏很多觀念與我大相徑庭,故作姿態也好,真心實意也罷。但是確實有些人只是為了單純的輸入惡意而已,畢竟生活與誰都不那麼溫柔。

有時候嘗試去理解所有人,到頭來就會變成自己對自己難以釋懷,愈發懷疑。所以,保留一些真性情,才有趣。我曾經對我非常非常喜歡過的一個人說,要做一個有趣的人。他說是的,但是你不是啊。其說我性格陰鬱云云。事情過了很久,我才明白,我沒有性格陰鬱,也沒有不夠有趣,只是,他不喜歡我罷了。事情簡單明了,有因有果。於是,我便不再喜歡他了。所以有些人講別人不好,並不是那個人真的有多不好,只是他不中意而已。人喜好各異,細細想來,這也只是稀鬆平常的一件事罷了。所以我對那些在感情問題上難以釋懷的人說,沒有那麼不得了,如果你的世界平日便是由你自己支撐,旁人的去留,便無關痛癢。難過也是要期限的。

在生日那天,和自己說,這一年可以開始重新寫作了,把沒有寫完的故事寫完,多看一些書。人生啊,看似長長久久,但有的時候,是會戛然而止的。就如今年的瘟疫,很多人的生命莫名其妙的被結束。生命是很堅韌的,但是過剛易折。人生的意義,大概就在於無法預測。永遠不知先到的是喜是憂。

我這一年做的最特別的一件事大概就是救到一個不怎麼熟識的朋友,他罹患BD,曾經數自殺,割腕或者服藥均未遂。只是這次我撞見,又或者說,是他特別視訊告知與我。我把這件事歸類為折磨。對就是那個詞,TORTURE. 因為我有察覺到自己在被操控,我的善良也許或多或少的有被利用。我們十年未見,我甚至無法準確記起這個人的來歷,但是他的確是我的一個朋友,只是他每一日都會和我說一些他自己的故事,發信息,打電話。我無論如何想他開開心心,但是最終依然落得這般田地。我在一萬多公里以外的地方找到國內我認識的所有人去聯絡警方,最終找到了已經失去意識的他,讓他又不知第幾次活了下來。他是有道感謝的,但是我自此之後便單方面切斷聯繫。因為我從未經歷過這些,我覺得我的肩膀承擔不起一個人的性命。在此對那些每天都在為了保護和拯救他人生命而努力的人們表示至上尊敬和欽佩。細細回想這件事也很傷腦筋,只是我不覺得我事後選擇逃避有任何問題,教會裡的朋友勸我每日和他聊天,希望通過宗教的力量感化或者治療他。但是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自知我無法承擔再一次同樣的折磨。因為無論我做什麼,那個人如不接受治療,最終會再一次打視訊電話給我,然後對我說他現在正在死去,要求我陪伴他最後時光。我認為,我併沒有義務去承擔這些。畢竟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拼命想要活下去卻最終含恨而終的人。我亦有想過,如果我沒有做什麼那一次,或者沒有繼續堅持下去,這個人便不在了,那我算不算一部分殺人兇手呢。也許他真的很想離開,與他而言死亡或許是最好的結局。我不知道。我做的事情,可能只是再一次給了他反悔的機會。但是這件事曾經一階段的的確確成為我的陰影,於是那天之後我有去教堂告解這件事,神父對我說:你就是天使。

我想,一切都好像是值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