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步步
喵步步

旅居加拿大🇨🇦學習爵士樂,隨便寫寫生活啦。

當處於往復的日常中

前幾日由於馬上要遞交Audition了,最後一次的專業課輔導效果也並不算理想,有些浮躁。但是最終這兩個錄音我是按期完成的。想來近期都是每天除了上課就只剩下練琴,那兩首曲子無限循環的反復練習,每次有想要從中找出什麼不一樣的新鮮感來。這很睏難,沒有太多樂趣可言,因為是必須要做的事,背後是有著無形的壓力,這比我那把空心的巨大提琴要沉重許多。

我和家人的談話,聊一些我們共同熟識的朋友那些無關緊要的卻被說的過於極端的政治立場,聊身邊延畢的人,聊我的從醫的朋友,和爸爸那個當律師的朋友的女兒。我媽媽對我說,只要好好生活,不需要多努力賺錢。可我始終在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中,難以找到平衡。想好好彈琴,又懼怕若干年後的自己也不出意料的成為藝術大軍中流離失所的一員。

但是心中清楚,多半是要面對這樣的境地,我曾經一度拼命工作,時長偶爾超過16hrs,沒有時間思考的日子反而比較輕鬆,並且收到支票的時候相當舒服。錢始終是個好東西,而我好像又是工作狂。

很久很久以前,我寫了很長的篇幅說一定要以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為目標而努力,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現在開始回到每日花很久做作業,練琴,幾乎沒有時間想太多其他的事情的那個好像大考前夕的樣子。那個時候靠著幸運和自作聰明上了大學,卻沒有真正的找到自己要做的事情,現在終於兜兜轉轉,重回正途。

今日買了蛋糕,收到了車子保險公司的退款,也收到了所在社區自由黨議員郵寄來的新年的日曆本,上面是附近小學學生們的蠟筆畫,鑒賞說和我的繪畫級別頗為相似。二月份就要重返工作,屆時又要上課又要準備INTERVIEW大概會很忙吧。夏的生日在初二,我要設好鬧鈴準時為送上生日快樂,做全世界第一個和她說生日快樂的人。兩年前我回國時也在機場對誰說了:生日快樂,我是今年世界上第一個祝你生日快樂的人,但是十幾小時後,他和我說無法再做朋友。我想,那就不做罷,畢竟做你的朋友也好,做喜歡你的人也好,都那麼辛苦。只是可惜,人生中最後任性的機會,被我在一整年的打遊戲和盲目的示好中以欺騙慘淡收場了,自己有點蠢且樣子一點也不帥。龐克提醒我,成人之後一年計劃之外以及上線。我也沒有生氣,我只是錯付衷心而已。接下來的日子按照既定計劃,順風順水,那次事件也就變成了我的寫了又刪的一百字左右的微博而已,如今開看來,已經完成它成為一個人生教訓的使命,變得不痛不癢了。現在一切都像這個週末一樣,平靜而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