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步步
喵步步

旅居加拿大🇨🇦學習爵士樂,隨便寫寫生活啦。

關於加拿大的HIKING活動。


剛剛考完試,不想睡覺,那便如上次所說的我來講一下加拿大這個地方。

首先,真的沒有國內好玩啦。對於追求燈紅酒綠的人們來說,這大概就是個無聊的地方,但並不是說沒有夜生活,但是此“夜生活”並非諸位心中所想。

當然如果溫哥華或者多倫多乃至蒙特利,疫情之前的的確確可以找到不錯的夜店也好酒吧,或者是LIVE HOUSE,如果你喜歡聽現場音樂。但是說實話,加拿大出名的樂隊沒有多少啦,但卻有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國際JAZZ FESTIVAL就在蒙特樓,這也是我今後想要搬過去且正在努力學習法文的原因。

好啦,我是說沒有城市風的娛樂活動,但是本地LOCAL 非常中意的夏季運動是HIKING,和另外一種“夜生活”叫做CAMPING.(我個人不是很喜歡CAMPING啦,因為我很怕熊)

先說HIKING, 中文講就是徒步旅行。我不想談論地理,但是的確加拿大大部分地區都是北方森林和苔原地區。自然風貌也沿著落基山脈而略有變化。最著名的景區就是位於阿爾伯塔省的BANFF國家公園啦。那個地方我去過兩次,分別冬季和夏季,名副其實秀山麗水。只是遊客太多。那我在草原生馬尼托巴省啦,這個地方因為是草原省所以沒有山,一馬平川,但是可以玩的地方卻不少,如果你喜愛大自然。當然HIKING就是用來親近大自然的,除了會被蚊子和tick咬,還會有一種比較麻煩的毒草叫做POISON IVY,會出疹子和水泡,然後會很痛。以上三種我均親身經歷過,但是後來經驗所致,毒草可以認出來之後便沒有再碰到啦。蚊子和TICK 驅蟲噴霧效果並不好,只能通過衣服覆蓋來減少中招次數。然後另外的問題就是熊。

加拿大有三種熊,BLACK BEAR , BROWN BEAR 和POLAR BEAR, 我居住的地方黑熊居多,體型相對較小,但是也很危險哦。BC省和AB省,棕熊會比較常見,大概是因為有山。棕熊很恐怖的,體型巨大,脾氣很臭。北極熊就是加拿大的特色啦,特定的地方以外是遇不到的。重要的一點是,熊,無論是哪一種,都是很危險的生物。每年都會有被襲擊的案例,非死即傷。所以,這裡有一種東西叫做 BEAR SPRAY 我之後會上圖給大家看是怎麼樣子的,這個東西需要去買武器的地方買,不需要特殊證件但是需要登記,如果丟失亦是需要到警署去備案哦。其主要成分就是辣椒水啦,當然目的不是為了熏到熊的眼睛,而是通過刺激的氣味吓退。我沒有實際操作過(還好,不然要嚇死了,面對面遇到熊),作用距離五米,所以必須等到熊距離你五米以內才可以有效果,至於效果如何,諸多爭議。但是有一個好方法就是五人以上結伴而行。歷史上幾乎未有五人以上的團體被熊襲擊的案例,所以五人行動,SAFE!

話說回來HIKING,加拿大人是真真真的喜歡徒步啦,草原省的夏天只有四個月,五月到九月,黃金季節。幾乎每個加拿大人,都要去至少一次HIKING,很多人每週都去,且去那種非常非常長的線路,需要露營好幾天才可以走完。畢竟冬天在家裡憋了很久,除去那些真的很享受滑雪的人(比如說我啦)。大家都會在一個叫做ALL TRAIL的 APP上找路線,這個APP大推薦,非常好用,路線很多很全且有很多人會分享他們去之後的心得體會啦,所以可以看到近期路況信息,總之非常便利。

另外裝備要看個人需求,有專用的HIKING的鞋子和衣服和背包以及多不勝數的各種戶外用品,我個人認為鞋子最重要,因為畢竟HIKING是要自己走路的,且加拿大的TRAIL幾乎都是半開發的,沒有棧道,沒有休息區,甚至沒有洗手間哦,這裡不說景區,畢竟過於商業化便脫離了HIKING追求親近大自然的本意。至於關於其他裝備,如果今後諸君感興趣,我可以專門開帖子來說,只是我並非專業,但家裡有一位北方森林方向生態學高材生,精與此道,尤其癡迷BUSHCRAFT, 所以還是會有機會可以同大家分享一些比較實用的信息的。另外與HIKING組合的活動一般就是釣魚,划船和CAMPING 啦,這邊比較常見的船叫做CANOE,一種來自土著居民的獨木舟,最多可以坐三人,可以放很多行李在裡面,在湖中釣魚或者去隔壁的島砍木頭帶回營地,它也是很好的交通工具啦。可以自己買也可以租到,頂在車上開過去也算方便。還有另外一種KAYAK,就是通常說的橡皮艇比賽的那種單或者雙人船,我自己並不會划,所以就不便介紹啦。

好啦,如果講下去,會很長很長,那今天就這樣吧,明日起來要練琴啦,為了準備英語考試已經一周沒有好好練習,真是慚愧。不過以後還是多講一些爵士樂的故事吧。哈哈哈。

下面就是一些圖片啦。我今年夏天去的一次HIKING的圖片,我是在那裡CAMPING三天兩夜,睡帳篷,還是蠻有意思的。

上圖左面是防蚊噴霧,這一瓶是NO DEET,個人覺得比OFF還要效果好,且比較環保,但對一些材質的衣物會有腐蝕。右邊就是BEAR SPRAY,也就是防熊噴霧啦,這個使用是要提前練習的,握住瓶子的方法以及如何取下安全蓋,一般就是會掛在胸前背包帶上,方便危急時刻單手可以快速取用。


如何在車子上固定canoe
靠岸後面圖中有摘到藍莓的那個島
在湖中間拍到超級漂亮的景色
划船去了一個小島,摘了很多藍莓,蠻好吃的。手不是我的手啦哈哈。
當時CAMPING時的營地
最後放兩張本省特產BISON哦。好多毛的牛,但是他們夏季在脫毛。而且它的肉可以吃,低卡又營養哦。
其實我是距離很遠啦,有柵欄圍住,靠近也是很危險的,畢竟塊頭真的很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