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步步
喵步步

旅居加拿大🇨🇦學習爵士樂,隨便寫寫生活啦。

流產的復習計劃和新的日程

對。還是那一個折磨我很久的英語考試,最後一次失利之後,計劃再補救一次,但是近日收到學校郵件講,下一個學期就不能再參加了這個考試了。於是我剛剛開始三天的新的挑戰半路夭折。接下來就必須要上那門學術英語課程了。

新的日程無非是準備adition和interview而已。但是會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看書,那些沒有看到的小說也可以繼續看完,然後寫書評了。

最近從大陸郵過來的書剛剛收到,現在充分有時間去看了。有時候覺得考試這件事並沒有善始善終,過了這麼久最後還是沒有看到勝利的曙光,對自己來說一半是鬆了一口氣另一半卻又有些挫敗感。不想在自己溫習英語,另一方面,又有著如果拿到好成績可以證明自己學習能力的振奮心情。所以以至於我現在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學習,但是大概還有更重要的audition在下個月。迫在眉睫。我要等的OFFER也決定於此。所以暫時還是花時間在更重要的事情上吧。

教學用書一向很貴,學校的書店要賣到幾百刀,自己在某網站花少少的錢就可以搞到PDF,雖然不支持正版很不對,但是畢竟自己又在無業的狀態,再加自作自受沒有通過的考試導致必要的那門英語課程的學費也很貴,還有聖誕節的禮品,存款日益減少的感覺可真不妙。但是大流行病的事情讓我覺得更多要享受生活。所以,不必糾結這些也好。接下來可以按時學習,按時練琴,按時準備adition,如果一切順利,也可以把闌尾的故事寫完。

最近要開始繼續看的書是大江健三郎的《個人的額體驗》,這是一個我非常中意的日本作家,中學時代看過他的三部曲,他的書是要在心無旁騖的時候才能讀的下去,所以我準備英語考試期間一直沒有繼續讀,近年來,讀書的種類越來越偏向於學習類的書籍,不知道是不是來自未來生活的壓力,還是人長大之後所帶來的屬於成年人的壓力,總之,愈來愈覺得,是這樣子。人終究還是要自謀生路的。上一輩留給我的,畢竟不能長久。

另外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和男友交往之前就大方坦白自己雙性取向,他那時似乎秉持加拿大氣質,並不覺得有什麼。但是今日恰巧朋友發來訊息,稱我寶貝兒,他看到略顯不安,反復問我這個朋友的情況。雖然一開始就覺得會是小狼狗很呆萌才開始交往,現在看來果然可愛。我在想,會不會從一開始不要那麼坦誠佈公為妙呢。

而且,上週終於又下雪了。冬天還是美的。

今年真是暖冬
2016年同期的降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