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步步
喵步步

旅居加拿大🇨🇦學習爵士樂,隨便寫寫生活啦。

一件料子很好的羊絨衫

今天依然失眠,或者說被失眠,不想睡去而已,於是找到Wolfgang Tillmans 的攝影展來看。逐步了解了這個以前從未聽過的名字。給男友買了生日禮物,但是號碼並不合適,我就知道不要胡亂給人買衣服當做secret gift,是料子很不錯的羊絨衫,也是我很中意的款式。男友好像很驚訝我買這樣貴的東西送給他,其實不算貴,我認為這個年齡,可以不要多,但總要一兩件看起來不錯的衣服,他還未大學畢業,大概覺得自己無力回贈有些煩惱。於是說既然號碼不符便換成另一件姜黃色的圓領衫就好了,看起來顏色更年輕,自己也喜歡。我看了看價格,竟是少了一半。我說好的。

和遠在國內的家裡人通電話,他們問我,你學這個要找到什麼樣的事做?我說我不知道,不是為了找工作來學習爵士樂的。他們就來問,那你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決定。我想,人生中總要有幾年時間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活著才行,要做夠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我心中有數,總不能這樣一直隨便做事,支撐生活。可是,我亦知這之後的幾年我必須要做這件事,否則是會日日夜夜的追悔莫及。我妥協過很多次,為了各種各樣的原因,併美名其為曲線救國,告誡自己此乃生存之道。但違心而活畢竟不能真的快樂。

Wolfgang的攝影作品非常乾淨,內容也很簡單,色調從不過分絢爛,但飽含深意,嗯,就像一個外觀普通的人,只坐在那裡,你便覺得美。多數時候藝術是說不清道不明的事情,分類林林總總,但是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過那種看到了,心中某個地方便會被觸碰到的奇異感覺。無論形式如何五花八門,它們都散發著同一種,令我愉悅的氣質。這和感情一樣看似不清不楚,心中早有定論。

就像我買的羊絨衫,最後還是要換了號碼。我和我的父親說,我隨後會寄給他。

Tillmans作品
Tillmans 作品《坐在樹上的盧茨和亞曆克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