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晴
恩晴

我很好,我仍然活在世上。

小女孩與大女孩

過去 現在 未來

在寂靜無聲的黑暗世界中,一個抱膝穿黃裙的小女孩正在哭泣,漂亮的小臉上有著滿滿的淚痕。她的嘴里不斷地重複同一句說話︰「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不要待在寂靜無聲的世界中,我不要聽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聲﹗」


小女孩恐懼黑暗,她覺得自己被人遺忘和拋棄了。但她不能讓人知道她的弱點。


小女孩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一直到她聽到一把聲音,她才發覺是一個跟她一樣穿黃裙的大女孩來到她的面前。「如果我告訴你這一生都是與孤獨為伍,你還會哭嗎﹖」


大女孩直望著小女孩,望著她隱藏在眼中堅強的靈魂。她安慰小女孩,「不要再哭了,在未來令你哭泣的機會還有很多。」


大女孩若有所思說了一句︰「堅強一點吧﹗眼淚只代表你的軟弱。」


「我想改變自己,我想成為堅強的人,有勇氣面對這世界給我的挑戰。」小女孩擦乾眼淚,堅定地說出自己的夢想。


「你可以的,我相信你。」大女孩感到安慰。


大女孩平靜地說出事實,反正都是已經過了很久的事,「將來你會憧憬著某人,你想成為某人。最後你不只想與她並肩作戰,而是你想超越她。將來你會跌落黑暗的深淵,怎樣努力掙扎逃跑,也不能逃出深淵。」


大女孩停頓下來,「但是…」


小女孩不明白大女孩的意思﹖「但是什麼﹖」


大女孩微笑回答小女孩的問題︰「你知道嗎﹖這世界上有一個法則叫『等價交換』。在不久的將來你會失去親人、健康、學業,還有愛人的能力。」


小女孩不明白什麼是所謂愛人的能力,「愛人的能力﹖」


大女孩彷彿回憶昔日那段黑暗的過去,「沒錯,你失去了去愛一個人的能力,沒法投入一份長久的感情,因為你怕受到傷害。你可以去愛任何事物,但你再不願意去愛一個人。」


大女孩給小女孩一個自信的笑容,「雖然你跌落在黑暗的深淵,但你會得到很多人愛和幫助,在他們身上你會學到很多東西。如果你說一定要去愛的話,那你就去愛自己吧﹗」


「所以請你不要放棄,好嗎﹖」這是大女孩對小女孩的期許。


最後大女孩給小女孩一個忠告︰「你會靠著他們的愛和力量,走出黑暗。然而你會發現世界是無限大,不再執著於眼前的勝負,想去擁抱這個無限大的世界﹗」


小女孩很好奇大女孩的身份﹖「你跟我說這麼多,你到底是誰﹖」


大女孩是時候讓小女孩知道自己的身份,「我是二十年後的你。」


小女孩十分震撼﹗「你是二十年後的我﹖」


「是。」大女孩如實回答。


「你有事找我﹖」小女孩知道大女孩找她是有目的的。


大女孩被這件事困擾了很久,「沒錯,因為我看不清未來的路,我要承認過去的我是軟弱無能,我才能向前邁步。」


最後小女孩消失了,「我會跟他說,在將來我會在沒有他的世界活得很好。」


「你是誰﹖為什麼我看不清你﹖」大女孩聽到一把聲音,但她只看到一團光。


「我是未來的你。」女聲答。


「你是幾多年後的我﹖」大女孩問她。


「你現在可以決定我是幾多年後的你。」女聲讓她作出決定。


「那三年後吧﹗」大女孩決定用三年的時間,變成更好的自己。


「那我在三年後等你。」那團光消失了。

她再次聽到過去的她的聲音︰「對我而言,你是未來。」小女孩相信在未來她會作出最好的選擇。


那團光回答她︰「對我來說,你是過去。」


「我知道。」無論過去也好,未來也好,大女孩選擇了活在當下。


我很好,我仍然活在世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