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晴
恩晴

我很好,我仍然活在世上。

戲院手記

戲院小職員日常事

我在戲院工作了三年全職,在戲院工作可以看盡人生百態、人情冷暖和世態炎涼。看盡人性的醜陋和人性的光輝。或許有人會問:在戲院工作,是不是每日都可以免費睇戲?我會答:大錯特錯。當人們可以享受假期時,就是我最忙的日子,我甚至忙到連水都沒有時間飲。當人忙於工作時,就是我空閒的時候。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份工作是輕鬆簡單的,其中的辛酸不足為外人道,自己知道就可以了。世界上有一條法則:有得必有失。得到更多想要更好,失去的更多的。入戲院工作是一番因緣際會,我想也沒想過自己會在戲院工作,還會做了三年全職。由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到一個合格稱職的員工,後來俾人叫做方丈。其間經歷了很多,有開心的事,有傷心的事。大部份都系開心。只有一小部份,大時大節同很多人一起過節。每天返工都有不同的挑戰,不同的事要你去解決,每天就是解決問題,客人的 同事的。解決完問題 確保戲院可以正常運作客人沒有投訴去完成一日的工作 就是每日的例行工作。有時會發生令人大笑的故事,當然也會發生傷感的故事。大大小小的故事,成就了今天的我。令我成長,成為那個理想中的自己。當中有很多人幫我,照顧我。現在的我可以面對挑戰都可以從容面對。可以同客人大聲說話。都是在戲院練出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