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們的照顧者
皇子們的照顧者

希望將所生下來的皇子們培養成頂天立地的好暖男。

大皇子真正寒假的第一天



開工日領了開工紅包之後,穩穩妥妥的、仔仔細細的收載在皮包裡,無非就是希望喜氣洋洋的紅包可以讓自己在新春過後先有個好兆頭,雖然不強求在工作裡非要大富大貴的,但求工作總是能順順利利的,能夠遇到難題時,來一個解決一個,來兩個解決一雙的那樣的神氣,這樣的小老百姓的小心情,我想應該不會是太過貪求吧,老天定可以允諾的。


因為孩子們還未開學,年前淵哥有參加學校為期一周的課輔課,所以按照他的說法,他現在才是真正的放寒假,開學後他大概也就無法這麼悠閒了,想想他說的也頗有道理,等開學之後,大概大人小孩也就開始忙碌、緊湊的生活了。


年前馬爺幫我更換了手機,所以還沒有下載《牆上的眼睛》的APP在新手機裡,也就不清楚孩子們此時在家裡的放寒假是如何運作,不過按照昨天的收心準備,他們必須要複習完一課內容才可以玩遊戲或是看動畫,都只有50分鐘,時間到就是要停止等候下一次的複習結束才可以。


下午淵哥有用FB的訊息跟我打招呼,我大致問一下他們有沒有自律? 兩個人不要吵架、記得多喝水…等等,這中間,我並沒有在文字中提到手機遊戲跟看動畫這兩個詞,因為我知道,孩子們的眼睛通常會選擇性的挑字看,所以我才不要特別提醒他們去玩手機跟看動畫呢!!!


下班回家後,問了兩個人的進度,以及有沒有只玩50分鐘而已,剛從英文課下課回來的淵哥,笑笑說他有背新學期得第一課的英文單字,我聽完頗高興得馬上進行抽考,他也很有自信的拿出課本給我,我抽考了5個,他對了一個,我的眉頭越來越近,再抽考7個,他依然只對一個,然後我就用非常靠近的眉眼抬頭看看他,淵哥笑笑地對我說:「我有看,我真的有看」


我跟他說: 「請摸著你的良心,告訴我,你看了多久? 」


笑容開始僵硬的他依然笑笑地說: 「我有看,我真的有看啦,媽媽我不是有答對一個嗎? 」


我挺腰坐正後跟他說: 「最近會下雨,聽說也會打雷,你可能不要離窗戶太近。」說完又問他: 「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嗎? 」


已經笑不出來的淵哥小聲地說: 「知道,因為雷公專打沒有良心的…」


最後淵哥誠實說他只有看一遍英文單字,所以我讓他明天要每個單字個抄寫10遍後,才可以開始玩遊戲,雖然他抗議單字很多,不過跟他解釋就是因為單字多所以他更需要提早預習才行,再說,10遍已經比他的英文老師所規定的少一半了…


睡前,我在看書時,他們過來書房跟我道晚安,淵哥又來提起這件事,我依然提醒他最近會下雨打雷,他皺皺眉頭說: 「媽媽這個你已經說過了啦」,停了一會後又說: 「那明天我可以換位置嗎? 我不要坐在窗戶邊….」



#開工大吉大利大發

#是說雷公要是真這麼靈世上還會有沒良心的人嗎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每個人心中都要有自己的一把名為公義的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