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fish727
jellyfish727

想雷

話一脫口,從手機那端傳來一道雷響,霹靂啪啦,就在我的耳邊炸開,這件事是我的錯,所以我只能安靜沉默地聽雷。

車來車往,早已降臨的黑幕,握著掛斷通話的手機,一陣陣的不安從內心湧出。

"是霹靂驚雷吧。"我想。

從我耳邊到我面前的炸開,將我整個人炸得粉身碎骨,然而我能做的只有沉默的接受。

但一絲絲希望就像黑夜中昏黃的路燈,即使微弱卻依然存在。

"也許我還能辯解一下?"

心中的打字機飛速運轉,誹腹不斷,想著如何替自己開脫。

時間逐漸流逝,到了最後卻只剩下"對不起"三字縈繞心中。

----雷從未對著我說過,我也從未對雷說過的這三個字。

真真實實地感受到了坐立難安,既期待雷的到來卻也害怕雷的到來。

到了,我的雷。

----沉默。

預料之外,這道雷沒有霹靂的響,反而寂靜的像被黑幕壟罩的深夜。

一路上的沉默,只有始終保持高速的引擎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以及飛速話過耳際的風的咆嘯聲。

就這樣算了?

還是道歉?

看著面前寬闊的背影。

----道歉吧。

但每當道歉的話語到了嘴邊,雙唇卻總是緊閉,心中不斷尋找最佳時機。

"等一下,再等一下,不是現在......"

最終決定----下車的時候吧。

當距離逐漸縮短,從未說過的,艱澀的句子像卡在口中的石頭,無法吐出。

快說呀,快說呀,時機就要錯過了,難道又要像平常一樣,以靜默度過嗎?

----直至此刻,我才發現我如此的膽小。

我不要這樣。

奮力衝出口的道歉,同時也是解除纏繞於心中枷鎖的鑰匙。

話語結束的尾音還微微顫著抖,口中竟像塞了顆檸檬,酸、澀。

瞬間的哽,讓我轉身快步離開那道雷。

不,他真的是雷嗎?

不管他是不是雷,今天,我做到了從前膽小的自己總是逃避放棄的事。

心情,也逐漸天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