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zuo
mgzuo

懷疑,感受,探索,實踐生活的真

身體控制

這是我連續吃的優悅第三盒。這個月,因為疫情帶來的各種變化,心情起伏變大,身體也有這樣或那樣的不舒服。以往我的月經總是會受到影響,遲來一陣,在壓力過大的時候,甚至會跳過一個月。當我在吃下不帶荷爾蒙的白色藥丸的時候還在想,不知道這個月會不會準時呢?自從開始吃藥之後,確實經期變的非常準時,並且不會超過四天,也少了過去的經期綜合症的許多反應。經期如期而至,果然藥物對荷爾蒙的控制的精準度,似乎可以不受任何影響。

我對此總有一種複雜的感覺。一方面,的確解決了不少麻煩,月經這件事在他出現十多年以來第一次變得十分可控,也省去對月經遲遲不來以及意外懷孕的擔憂。另一方面,我總覺得我會因此失去身體對我發出的訊號。我一直知道,自己的身體對環境變化異常敏感,心情也似乎可以直接影響到各種身體的反應。但如今,我似乎失去了我與“月經”的最緊密的聯繫。因為有了“第三者”的介入和干預。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誇大了情況,造成不必要的擔憂。作為人類學的學生,我讀過的書告訴我人們一隻都在試圖干預自己的身體,通過食物,運動,營養補充劑,等等。只是,干預的界線在哪裡,是否必要?最終的目標是要完全的可控還是如何?我也沒有具體的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