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諸
月諸

故事的觀測者,只書寫自己想看的故事。

學會了你擅長的事

魄說,這是母親教會他的第一首曲子。

我們家裡二樓放著一架直立式鋼琴,那是魄母親的遺物。

在新居華煙剛落成不久,魄便特地差人從三顧鎮上的老家運來了這架鋼琴。雖然年歲久遠,但保存狀況良好,在調音師的校正下,琴音清脆優美如昔。

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學什麼都有興致,偏偏就是缺乏毅力。而魄擅長的事,我大概都嘗試過一遍了,吉他、烏克麗麗、口琴……唯獨鋼琴沒有。

我跟他說了關於我國中時發生過的糗事,從那之後,彈琴便成了我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我還是喜歡鋼琴,但僅止於欣賞的角度,再也不彈了。

魄拉著我在鋼琴椅上並排坐下,他的長指一鍵一鍵地敲擊著琴鍵。

Do、Do、So、So、La、La、So--

Fa、Fa、Mi、Mi、Re、Re、Do--

魄說,這是母親教會他的第一首曲子。

魄的母親和他一樣多才多藝、能歌善舞,他的父親對她的舞姿一見傾心,無奈家族百般阻撓,她雖有了身孕,卻只能獨自撫養魄,那段時日對她的身心造成極大負荷,年紀輕輕便香消玉損。

他的童年雖然短暫,卻很快樂。

魄彈奏起一段柔和的旋律,那是首描述分離、重逢和笑容的歌曲。

魄彈鋼琴時,大部分都是為人伴奏居多,甚少自彈自唱。魄對外總自謙說是琴藝不佳,但我知道,這是他思念母親的方式。

秋日早晨,陽光被稀釋得淺淡,透過落地窗壟罩在室內的景物上,也在魄長指上鍍上一層金邊,他垂眼帶著笑,雙手在琴鍵上躍動,耳畔流洩著琴音,載著我的思緒漸漸飛遠。

我從魄身上學到了很多很多,關於愛人與被愛,關於自珍與自重。

他讓我看見了自己的優點、也學會如何面對缺點。

在我緊張焦慮的時候,他會一次次說著沒事的;當我方寸大亂時,他也會陪著我數著心跳慢慢安定下來。我每次輕喊他的名字時,魄總會帶著明亮溫暖的笑容,回應我的聲音。

琴音漸歇,我回過神,正好撞入他的視線裡,他像抓到學生打盹的老師一樣,饒富興味地瞅著我看。

「……聽到恍神啦?」魄輕敲了敲我的腦袋。

我噗哧一笑,「我只是在想,你完美得太過頭了,到底還有什麼是你不會的?」

「只要妳想學,我都可以教妳。」

「我從你身上學到的已經夠多了。」

魄挑眉,「例如什麼?」

我眨了眨眼,勾勾手指示意魄靠近一點、再近一點。

我攬住他的頸子,貼上他的唇,直接身體力行告訴他我還學到了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