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n
Saturn

只因人家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論一個日本兵和一群中國人的問題

作者:漢之聲專用號

很多人論述漢人劣根性的時候,喜歡用這麼一個邏輯:「抗戰的時候,一個小隊的日本人就能控制一個縣城,滿清入關的時候,一個滿人就能讓一群漢人排著隊去死,現在一個大白就能指揮一個社區的屁民。漢人不知道反抗,為什麼不上去拼一拼?一群人還打不過一個人麼?以前黑人橫行霸道的時候,在街道上公開撒野,一大群漢人不敢上去斥責一番,這個民族太懦弱了。」

說實在的,一開始看到有人居然有這個想法的時候我是驚詫莫名的,別的不說,明末漢人費拉不費拉?大西王都揭竿而起了,還能怎麼樣呢?清未農民起義從頭到尾,天理教一金丹道一太平天國-捻軍-辛亥從頭殺到尾,這費拉麼?

但他們說的這個「漢人有這麼多人,為什麼不敢上去拼一拼」,卻倒是一個值得一說的問題。這裡我還是列舉北風講的例子:

你看,單田芳的回憶錄顯示,日本投降後,日本人的統治秩序立即崩潰,漢人衝上街頭殺戮和搶奪日本人,日本人縱使有武器反抗,漢人仍然悍不畏死的攻擊日本人。同時對自己的同胞則「網開一面」。奇了怪了,不是說漢人費拉不團結麼?不是說漢人軟的像綿羊麼?怎麼到了日本投降的時候就變了個樣子?

答案很簡單,傻子也知道,因為日本投降了。日本投降以前,為什麼一個小隊的日本人就能佔領一個中國縣城?不是說當地漢人不能殺死這個小隊的日本人,問題是你殺了他們,日本人就會調來一個中隊,一個大隊,你到時候打得過麼?你到時候還能殺得了日本人麼?自然殺不了,打不過,所以當場屈膝投降,當亡國奴,還能留一條命。反抗,那就是立即死,人都是趨利避害的,所以留下的漢人自然就選擇了投降。有能當英雄的,也不會當場反抗連累鄉親,而是離開去投奔游擊隊或者撤退到後方加入抗日軍隊作。這是很明白的道理。

換句話說,日本兵看似人少,但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整個日本侵略軍都給他撐腰,所以他敢大搖大擺。他能一個人或幾個人佔領一個縣城,不是漢人打不過他,是漢人打不過他背後的日本軍隊。等日本投降了,「祖國」沒有了,他的下場就是和那些長春的同胞一起被漢人像宰豬一樣宰掉。 有些人說,這是一個組織力問題。平民不敢反對日本軍隊,抗日軍隊就敢。因為軍隊組織力高,平民組織力低。漢人面對綠綠就容易被欺負,因為漢人不會抱團。藏人則否,藏人團結,所以綠綠不敢欺負藏人。

這話不對。

抗戰的時候,投降日本的偽軍,特別是雜牌軍還少麼?大部分人不是心甘情願當漢奸,無非是打不過,怕死罷了。打不過因為什麼?日本人鋼多,火力強。雜牌軍要保存實力,割據一方,怕把自己立命的本錢花掉,所以打不過就投降。假如在某個平行世界,漢人工業化成了,民國吊打日本,那雜牌軍就會衝上去搶軍功,搶地盤了,何必投降呢?就好比日本人一旦失去了「祖國」的保護,平民也會去搶劫和殺死日本人,軍隊也是一個道理。當初滿清的時候也是一個道理。滿清入關的時候,靠著背後的八旗,一個滿人也能橫行霸道,作威作福。漢人對滿人又恨又怕。辛亥革命的時候,滿清大廈將傾,陝西哥老會和武昌市民自發屠滿,怎麼就不害怕了?

同理,你看為什麼一個警察就能管住一個社區的人,社區里不乏中產,受教育的,肌肉猛男,大神經的大老闆,把他們一個個送上大巴轉運,骨肉分離?無他,不是他們怕這個警察,怕的是朝廷也。不怕打不過這個警察,怕的是打完了這個警察,人家調刑警、武警、軍隊等專政工具來,你打得過麼?人家會妥協麼?黨政一體、蛇鼠一窩,這些人都是黨的工具爪牙,都是強大的祖國,人家也不會對你妥協,區裡鎮壓不了你有市裡,市裡鎮壓不了你有省裡,你不把他們全部擊敗,那等於你最後「罪名」越來越大,最後你還敢和這個的警察對抗麼?就算你打算犧牲自己,你只要搞不過這整個體制,你家人朋友又怎麼辦呢?

我常說,為什麼漢人家長在老師面前卑躬屈膝,其他國家不然?因為在prc,學校背後是教育局,教育局背後是當地政府,當地政府背後就是你強大的祖國。你除非能擊敗強大的祖國,或者有信心把你的反抗控制在又能對教師表示不滿、又不讓學校甚至教育局介入的程度。不然你怎麼敢反抗呢?這就是totalism體制的真諦,任何社會的一部分,都是體制的觸角下的一個部分。你連任何一點最基本的自治都沒有。

威權體制下,你反抗一個士紳,一個軍閥,不等於反抗皇帝或者蔣介石,除了那個人自己的勢力,也沒人去管你。但totalism體制下,你連反對一個老師,一個邀請來的尼哥、一個少民,你都可能招致鐵拳。

我畢業於世一大,偏偏又在母校附近有房,我看到尼哥挎著中國女生招搖過市也氣血上湧,恨不得上去給尼哥一刀。但我就想到,我就算願意拋妻棄子,我砍了世一大的客人,世一大能放過我麼?取悅洋人、國際主義,乃本朝立國之本、祖宗之法,是最上面的意思,警察會站在我一邊麼?省市領導會同情我為民除害麼?不會,他們也不敢。就算我死了,我的老婆孩子也會遭殃。

所以我偃旗息鼓了。綠綠問題也是。他們為啥橫行?因為我朝體制,以少制漢。綠綠當初橫行霸道,是因為他們在朝廷那屬於統戰對象,朝廷放縱。藏人敢和綠綠放對,是因為他們在朝廷那和綠綠同級。真到了綠綠得意忘形的時候,你看今天某地,他們還敢跳麼?

所以說白了,沒有什麼費拉不費拉的,你看漢人費拉,實際上是因為漢人聰明,知道自己惹不起強大的祖國,只好忍氣吞聲,苟延殘喘。不到了家破人亡就一條光棍的地步,為了孩子,自己粉身碎骨也不敢反抗。真到了「強大的祖國」不存在的時候,那就是另一個問題了。反正就日本投降後的待遇,辛亥革命後滿人的下場來說,大西王一旦出世,漢人比你們想象的勇多了。你笑話漢人懦弱,漢人笑話你不知道「祖國」厲害,還笑話你不知道「祖國」沒了的時候,他們有仇報仇,有怨報怨,你才知道漢人的真面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