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n
Saturn

中华民族是新时代广义上的“汉族”吗?中国未来有可能只有一个民族吗?

作者:汉之声专用号

不是,不可能。中华民族本质上是“大清人”,和汉人属于死敌关系,广义满人。prc未来不可能只有一个民族,因为统战部不能失业,汉人也不希望被满人完全同化,这是祖宗之法,不改朝换代不会变。

至于为什么,我又要谈论康梁,保皇党,“爱清爱国主义和汉民族主义的血战”,等一系列我自己都说了无数遍的问题了。我也不想重复说了。就说一点,任何认为“中华民族是广义汉族”的都请为了自己大汉族主义倾向自承政治错误并认罪,既然皇汉,朝廷,亲建制少民都不认为中华民族是广义汉族,你算老几?你敢认为中华民族是广义汉族?

话分两头,我谈点别的。

我现在已经不怎么打算在墙内发言了,为什么呢?因为有一部分“基本事实”,我们在墙内是没法讨论的。好比一个苹果,有人说它是红的,有些人说它是蓝的,两边人承认的基本事实都不一样,你怎么讨论?没法讨论。

当然。墙内还有一些“公认”的基本事实,比如苏联垮了,苏联搞的是列宁式民族主义,比如太平天国和kmt输了,等等。但是你根据这些公认事实能不能推出正确结论呢?不能,因为有一些“基本事实”双方是达不成共识的。最典型的例子,按某些人的论述,kmt打着“大汉族主义”旗号对汉人犯罪,在江西“屠杀”同胞,幸亏tg充当了救世主,之后走了一段弯路以后今天prc世界第二证明了大汉族主义无法救中国,康才行。在另一批人看来,和平时代,大吃饱大健身死人数量是还乡团的零头,1992以后是“部分走资”才靠着汉人体量走到今天。两边在基础事实上都达不成一致,怎么辩论?比如你和一个朝鲜人辩论金家统治功过,你说金家统治不好因为饿死了人,他们说金将军没饿死过朝鲜人,基于基础事实认知不同能谈出什么来?谈不出来。

所以对类似宣称“民族主义拯救不了汉人的”,我的态度是,1367年的知乎肯定会根据“史实”,发现“民族主义拯救不了汉人,汉人的民族主义不敌蒙古铁蹄”。再过几年呢?1986年,苏联也是充分证明“只有康才能拯救俄罗斯人,康是俄罗斯人的选择”,1991呢?

所以今天我的回答也一样,汉民族主义能不能救汉人?过两年(不虚指,实指)你再看再回答就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