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n
Saturn

清粉、团结爱好者、左派、版图中国论者,是如何合流到一起的

清粉现在也学聪明了,他们不会单纯做精神爱新觉罗,而是伪装成各种左派、阶级主义者、团结爱好者、国族主义者。

单纯吹捧满清和爱新觉罗的简直是黑暗森林里的篝火,人人喊打(就像那位去明孝陵挑衅的 Canadian Manchurian),然而当他们与版图中国论、多元民族观结合起来之后,其危害性会变的更加隐蔽,更具迷惑性,也变得更加深刻和重要。

为此我特意做了一图,表明清粉、团结爱好者、左派、版图中国论者,是如何合流到一起的。

引用一段知友的观点,简直是对我这张图的最好阐述:

因为“种花名族”的定义,已经被扭转成了“满清民族”,这是“版图中国论”所带来的必然结果。
这套说法以1840年清朝的版图为界限,将历史上存在于这个范围内的所有政权、民族都归结为“中国”。
说白了,就是孙子决定爷爷,后人决定祖宗。只要孙子在1840年是清朝人,那么他一千年前的祖宗也自动获得中国籍贯。即便这个祖宗是草原的大汗,和中原王朝打了一辈子的仗,他也是“中国人”。即便这个孙子被纳入中国统治只有一两年的时间,那么其两千年前的祖先也是“中国人”。
按照这套逻辑,歌颂满清也就成为了官方层面上的政治正确。因而才会有为了歌功颂德拍摄《康熙王朝》、《雍正王朝》,为了讲统一拍《施琅大将军》、赞扬迁界禁海这种神一般的操作。
由此可见,官方在心态上是自我代入满清的。所以也乐见人们歌颂“多元一体”、“民族大融合”的“康乾盛世”。
然而版图中国论的构建与真实的历史是两码事,与民间记忆和民族认同更是大相径庭。

作者:梅氏利维坦鲸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79843411/answer/113247107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