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n
Saturn

待到“后清”垮了以后,真“各省独立”了,你就知道汉人到底站谁了

#汉之声

我看到大家争论东北问题,大可不必。

东北和台湾问题本质上没啥区别,甚至和东南沿海(马在浙江羡慕hk)也没啥区别。先锋队搞极权,搞剃发易服,大家既没钱也没权(利)。离先锋队越远,越自由,钱越多,发展的越好。想搞翻先锋队,做不到。所以退而求其次,“我独立,不当中国人了,也不给你抢正统了,别让我自己剃发易服就成。”

所谓各省的“离心倾向”,说来说去就是这个。东北吃了先锋队大亏,所以产生类似的想法,无论是吹满洲国,还是吹奉系,本质上要的都是“从大清独立”。包括台独,最早也无非是“从大清独立”。东北大多数汉人的地域意识,一开始归根结底也是“从大清独立”。演变成后来其实是满人和大清双重引导的结果。

至于后来被满人借壳上市,“从大清独立”变成了“扶清灭南”,那就是另一码事了。不过说到底,这些满人其实是一体的。李和曹的话术可以切换,先锋队强势就是扶清灭南八旗入关,弱就川岛芳子。

我压根不在乎这些,大清垮了以后,真“各省独立”了,你就知道汉人到底站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