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n
Saturn

塔利班这事,我认为民族主义者立场已经很清楚了

#汉之声

塔利班这事,我认为民族主义者立场已经很清楚了。

民族主义者只根据本民族利益做决定,不考虑民族之外的道德和利益。作为汉人,阿富汗是一个脆弱的民主政权或者是一个保守的威权政权无疑大大有利于汉人利益。一个致力于输出伊斯兰革命的组织掌权对西域汉人无疑是极其危险的,这是一。

如果不考虑我的汉人身份,我也绝不会接受塔利班政权。塔利班政权本质上是一帮用经书指导现实“改造社会”的极权组织,一个先锋队,这从各方面都和主张民族利益至上,尊重社会本身自治和自由的民族主义者观点完全相悖。

还有,不要相信那些盎萨人在阿富汗的调研,把塔利班说成是什么“各部族代表”,把阿富汗乱局部族政治产物。盎萨人这帮没见识的根本不理解什么是极权,所以当然不理解塔利班的统战策略。社会自治(如果我们把普什图人的那套习惯法理解成社会自治)在先锋队面前极其脆弱,因为单一部族无法和塔利班抗衡,只会被各个击破。塔利班的“尊重”只不过是统战和分化瓦解手段。阿富汗不过是美国抱着乌托邦理想被欺诈—摧毁了原有的正常威权政权—极权主义者搞统战手段夺取全国的又一个翻版罢了。

作者:汉之声专用号

链接:https://www.zhihu.com/people/you-ming-zhuan-la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