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內果
貓內果

待業的第N天,開始加速運轉

當了一年尼特,6/27的一通語音,開始了我近期加速運轉的人生,想說來建立寫日記(或者週記)的習慣,雖然愛手寫,但打字是比手寫快又方便。至少要記錄到找到工作那時為止,希望我很快就可以不用紀錄了。不過有空還是想紀錄一下作為尼特的各種心境,有時連社交都不敢踏出去,感覺網路是我唯一的朋友。

前情提要(哪來的前回?)去年辭去兼職後,原本以為會很快開始著手找正職的,但實在是沒自信,休息了幾個月,投了幾分興致滿滿高昂的履歷,卻不管正職或兼職都無消無息,更打擊自信了。
我以疫情為由,工作找得也不是很積極,唯一能說得上有生產力的行為,只有2020下半年拿存款去上了一期日文口譯課,越上課越發覺得這門學問真是深刻,一時半刻拿不出實戰力,又遁逃跑去考國家考試,直到今年五月才考完,眼看七月底就要放榜,仍然是沒把握,心很急。

6/27我參與了線上的職涯諮商,受到對方的鼓勵及幫忙,開始接一些文字、翻譯的小案子,重新拾回一些自信,也更積極地投履歷,昨天終於收到面試通知。(好長的前情提要啊。)

昨天快兩、三點才上床躺平,睡前才收到面試通知的電子郵件,(好晚啊,不禁擔心對方是否很晚睡?)甚至信中排定可供選擇的時段裡有今天(真是太急了,來不及做心理準備)睡前思考一下,至少要一天來練習吧,翻來覆去好不容易才入睡。

今早快九點就醒過來,左側肋骨下緣一陣痛楚,不知是不是扭著了,也許昨晚睡得太緊張。掙扎著賴床,在床上抽了幾張作為今日運勢的塔羅,都是好徵兆,只是要多加注意,不可輕忽大意。都被這樣祝福了,我趕緊起床準備回覆對方面談時間。

起床泡杯即溶咖啡,配碗杯麵,就是早餐。今天還是什麼7/7,又是商人想出來的節日,網路電商有很多折扣、免運,開心地訂了想很久的茶樹純露跟書。還吃了根香蕉,這份早午餐大概可以撐到晚上,不過吃太飽有點想睡,塞了顆B群,繼續做面試的準備及修改些案子的內容。

今天天氣溫度普通,似乎會下雨,陽光不會太熱辣,如果只是待在室內吹吹電扇也不覺得太悶熱,很喜歡這樣的狀態,畢竟房裡沒冷氣,如果太熱,靜不太下心來做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