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之声
鱼之声

住在热情大陆的鱼儿

西安随笔

纪念为数不多的外游,拍照地点是西安。准确来说在明城墙遗址,还没到实地的时候,心情有点兴奋,因为那里算是我比较喜欢的建筑物,以前一直心心念念的想着到了当地,一定要好好抱一下城墙,依偎在城墙下,待个几小时,好好走走看看,感受一下古长安的历年来的时间沉淀。

看到了实物,感觉城墙很厚,有一辆公交车的长度,据城墙下的立牌显示,城墙是在现代中国重建翻新。情况有点像见心目中形象美好的网友,见面了却是尴尬的没聊几句,马上说不好意思认错人的感觉。不过既然来到了,我也象征地摸几下墙壁。同时,闭上眼睛思考了一阵子,联想到的不是对于长安城以前的伟大,而是空洞的对于长安文化有点像只剩壳子了。

对于怎么把那片土地产生的文化应用,一切没有。或者可以说,在敞大的西安城墙很好地理解了对于“顶端”的向往,在那里,我很幸运的意识到个人能力只有在远离这些东西的时候才会被认可,是大浪淘沙或者是沧海遗珠,希望大家可以选择。最后,对于很多人来说,来这里除了赞美似乎没有更深的追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