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umama
Kukumama

一不留神便步入中年,還帶著孩子氣的大叔。

2022年4月26日

如果說,模仿是我的興趣,也是能力,那麼至今我為時最久也最成功的模仿,應該就是模仿「一個好笑的人」吧。

再往前追溯一些,這個「想成為一個好笑的人」的起源,應該是想要被認同、想要受歡迎、想要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這件事。

至於這件事還有沒有更前面的源頭呢?目前不知道,也許是希望被愛吧?縱使(經過多年的反思與許多重新理解之後)我的父母和親人,乃至於師長、朋友、伴侶,無一不給予我很多的愛,但彷彿尋求知音一般,我似乎在(曾經)追求著一種「想要別人用這樣那樣的方式愛我」的愛。

總之,那麼對於現在的我,這個想望還重要嗎?自己覺得好像比較能夠愛自己了,或者說是不依賴外在地能夠肯定自己,能夠自處了。所以好像仍然「想要自己是一個好笑的人」,但不太需要「成為別人認為的好笑的人」了。

嗯,由此聯想到「偽好物」,以及《偽物語》,想再看一次相關的資訊與作品,對,先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