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夕林
梦夕林

读书是对生活不满足的反抗

口罩

我是一张口罩

防御病毒有效

抵挡风沙管用


在正确的空气中

我是负面的存在

在错误的环境下

我是正面的象征


男人、女人、小孩、老人

农民、警察、法官、政客

总有些迹象存在

人们仍疏于解读


初生的婴儿戴上了我

农民全副武装劳作

警察在密蔽下执法

法官做出匿名的裁决

政客撒下无愧的谎言


我是

健康的信物

自由的凭证

时代的潮流


人们会感到诧异

倘若他们仍能识别

正确解释的论文

完整引用的新闻

丢掉形容与修饰的句子


问题产生

总有人寻找答案

把问题解答清楚

而答案不会自行出现


你尽可说

时间会有答案

但时间总是

没有尽头


呕泥酱开上荧屏

大白润物无声

语文老师打着哈欠

拉紧上下耸动的口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