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42
William42

A lost soul swimming in a fish bowl.

每当暴雨如注就不禁怀疑世界是否真实如我所忆

有时候,我降临如恩泽;有时候,我降临如裁决。


我喜欢早上不期而至的暴雨,它是这一天白日梦的起点。如果说“雨有远行的意味”,那么暴雨简直就是逃离物质世界的一次放肆决绝的出走,因为它有穿透并还原一切至原初混沌状态的力量。毕竟如果你相信《圣经》的话,我们的世界就建立在一场至为宏伟的暴雨之上,在那之后诞生的所有灵魂都不可避免地带着雨水的烙印。

所以每当暴雨,我总是喜欢想象自已融化在滂沱的雨点和氤氲的雨雾之中,跟随一种无法言说的神秘力量,遍布整个世界,游历所有的空间与位面。有时候,我降临如恩泽;有时候,我降临如裁决。

我是水,流浪在楚国的树上
多余的梦化作兰色的电和一从鸟骸骨

——海子

好吧,这是一张不怎么合适的照片,但这已是我早上最好的尝试了,好在我还记得一首切题的诗…的其中几句。

自我的地狱 
——致波赫士

夏宇

一堆梦游者与另一堆梦游者
擦身而过他们的梦有所交集
像几块云遇到另几块云
就下了一场雨其中的一个
梦游者醒在一个屋子里
他睁开眼睛说:下雨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梦游过
而且醒在别人的屋子里
他的脚在别人的鞋里
是那么吻合他的身体穿上
别人的衣服他坐在另一个
桌子前与另一些人一起吃饭
他变成另一个我且不疑有他
朋友或配偶可能也怀疑过
但被存在本质上更虚幻的疑点
所说服在这里鞋子
是关键穿错鞋子
很容易就会发现不是吗此所以
每个早上所有起床的人
首先被他们自己的鞋子说服
从不怀疑他们已经
不是他们自己奇怪的是
别人的鞋子为什么会合
自己的脚呢因为只要有一个人
没有醒来大家就全部
活在他的梦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