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
Mei🌹

👩🏻‍💻 Project Manager @ 科技業 👏🏻 有拍就會盡量回拍,互相支持鼓勵寫作 #好奇寶寶 #PM實踐者 #積極學習 Medium(主要分享PM/UX相關的主題內容):https://reurl.cc/0jZRXM 與我聯繫方式:maggiemei1225@gmail.com

社區活動 | 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 - 日本四國香川縣

參加了8天7夜的日本寄宿家庭計劃,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相信也會是我最難忘的一次。
全體成員一起在「父母濱海岸」拍照,是我拍過最酷炫的照片!

還記得大二時期,那時候剛好看到學校宣傳有與「日本香川縣三豐市觀光局」合辦寄宿家庭的計劃,我看到的時候超心動的!覺得一直沒有去過日本(甚至也沒出國過,只有聽爸媽說我很小的時候有去過馬來西亞,但我本人是沒啥印象啦哈哈),剛好又看到這個難得的機會,就覺得很想去!

想當然爾,出國這種事還是得跟爸媽徵詢同意一下,結果我媽那次竟然也很意外地爽快答應耶!(她平時不是這樣的...她平時是會覺得非必要還要花錢就不太會同意的那種)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也覺得我一直沒什麼機會出國旅遊,就讓我去這個學校辦的計劃看看~

剛好我那時有位不錯的大學系上朋友,對日本也很感興趣(可以多少用日文會話的那種),她也順利了一起報名了XD 所以最終是有20位左右的同校學生一起參加這計劃,然後由某院的教授協助指導處理其中兩方的事宜等等。

那現在就來與大家分享我當時的日本寄宿家庭8天7夜之旅吧~~~

日本高松機場

還記得那時坐飛機到日本高松機場時,已是日本傍晚時間,然後我們還要轉乘坐巴士到寄宿家庭接待中心(就是香川縣三豐市那),說真的那邊就是偏寧靜鄉村的地方(每次我跟人家說我有去過日本四國香川縣,結果都沒人聽過XD),所以印象深刻那時光搭巴士就搭了快2個小時吧,所以第一天到寄宿家庭裡已是晚上11點左右了XD

第一天進到寄宿家庭的家裡,從外面看起來就挺豪華的~獨棟的那種,裡面也有高級免治馬桶,裡頭就只有住著我們的home爸home媽(他們沒有生小孩~),他們人都超級耐斯🤗home媽之前還有去中國留學過,所以會講和聽得懂一點中文(對於當時日文白癡的我是救星啊ㄨㄨ,不過其實我都靠我朋友carry居多哈哈,只是要承得住會被取笑或是開玩笑就是了😂) 總之~我和我朋友就被安排睡在隔壁連棟的小屋子裡~就是如下圖的日式榻榻米風格,他們都幫我們打理好了😍

我和我朋友被安排住的榻榻米小屋

接著跟大家分享一下日式早餐風格通常都長怎麼樣~(是home爸媽他們一早起來親手準備的唷🥰) 就是走個輕食營養簡餐風(?哈哈哈

日式早餐

還記得有些東西我真的吃不太習慣(好比納豆還有其他東西我有點忘了),結果還被home爸媽他們發現我有點挑食或不喜歡吃哪些東西(?XDD 不過我們後來有連續三天晚餐home爸都開車載我們去吃不同間的壽司店,我後來聽我朋友說才知道原來壽司在日本來說算是奢侈高級的食物耶!覺得home爸媽那時對我們真的好慷慨超大手筆請客的🤭🤤

接著,要來分享我最最最印象深刻的行程,就是去父母濱海岸拍唯美照+在附近玩SUP(Stand Up Paddleboarding)!!🥳 如同封面照,那張就是我們在父母濱海岸刻意等日落前拍得超唯美倒影照😍 他們有請專業攝影師來幫大家拍,還記得那時候take蠻多張的才成功拍出封面照那一張哈哈哈

父母濱海岸日落風景照

而在父母濱海岸附近有個戶外活動區,提供海上獨木舟、SUP(Stand Up Paddleboarding)等體驗行程,我們帶團人員也有安排這行程,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划獨木舟和玩SUP,印象超級深刻也超級好玩🥳我玩SUP時還掉入水裡兩次(有綁救生繩啦),但是還是覺得很搞笑哈哈哈,明明風浪沒到很大,但就是跌了第一次後,不知為何就是有個陰影在,又身體不平衡跌下去第二次,後來我就乾脆跪著滑回去XDD

海上獨木舟
跌入水兩次的SUP哈哈哈
那天也頗晒的,滑完大家在岸邊喝個涼的,超chill~

有興趣「父母濱海岸」景點行程的人,可以參考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這一篇介紹,覺得內容資訊蠻豐富的~

還有其他行程像是手作讚岐烏龍麵、粟林公園、漂流郵便局、寺廟參訪等,其中還有一天是讓我們自己安排自由行程~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體驗就屬上面提及的內容了🥰最後,跟大家分享我親自拍攝美美的瀨戶內海風景照作結尾💕

瀨戶內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