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好好喝
可樂好好喝

我愛喝可樂

確診過程記錄

上週某天突然不舒服,結果一快篩就發現確診了。

上週一上班時就不太舒服,一直輕微咳嗽和頭暈,就像感冒了一樣,越到晚上越不舒服,回家後拆了一包快篩,測試液滴下去後不到幾分鐘就出現兩條線,毫無懸念的確診了,只好發信跟公司請假然後預約了隔天的視訊看診。也發現大概是人力吃緊的關係,線上看診的醫生有些其實也不是胸腔內科或是相關科別的,看來因為疫情大家都很辛苦呀。

隔天起床後狀況沒有太多變化,下午視訊完後,拿到了抗病毒藥,正式了開啟了自我隔離的日子,這天其實還好,症狀就跟得了感冒差不多,頭微微的暈和流鼻水咳嗽。

確診隔離第一天,起床後症狀變重了,如果說昨天是輕微的感冒那今天就是比較重的感冒了,可能是吃藥的關係導致味覺變遲鈍加上一直咳嗽,整個食慾也變差,明明還吃得下但是因為吃得很辛苦所以量都減少了,晚上也早早上床。今天也收到了電子隔離通知書,看來現在流程改善不少,以前還看過有人分享過都結束隔離才收到的案例。

確診隔離第二天,起床後身體狀況好很多,只剩下咳嗽,於是就開始跟公司申請遠端上班,除了味覺變差之外,其他都還好,因為食慾變差吃得不多,本來想說吃個水果也好,看著家裡中秋節過後剩下的很多老叢柚子,本想殺一顆來吃,但不知道是哪來的靈感讓我先查了一下,發現有吃抗病藥的不適合吃柚子,只好默默的柚子放回去。

隔離第三天,這天起床身體狀況極差,全身無力+疲倦,差點要跟公司說今天要請假,撐到下班後。這幾天其實咳嗽程度都沒啥變化,喉嚨也沒有特別不適的感覺。

隔離第四天,延續昨天的不舒服,聲音開始有點微微的沙啞,這天幾乎都是在床上度過的,胃口也變得更差了,早知道應該準備一些能量凍飲的擋一下,簡單弄一些味道重好入口的東西墊墊肚子(為了吃藥所以不能空腹,不然其實沒啥食慾)。

隔離第五天,這天身體好了很多,大概是病毒差不多死了,精神也好了很多,幾乎快跟正常人一樣了,想說這樣下週解隔離後應該就是跟正常人一樣。

隔離第六七天,這兩天幾乎就跟正常人一樣了,味覺也差不多恢復了,快篩也陰性了,但沒想到卻發生了另外一個變化,就是變得咳嗽非常嚴重,而且聲音連自己都聽得出來的沙啞,這情況也一直延續到了今天都還是一樣,問過別人有好幾個都跟我一樣,有些還持續咳了快一個月,害我現在搭車都好怕會嚇到人,但發現現在似乎大家都習以為常,在車上嚴重咳嗽都沒有人在乎,早期在車上稍微咳一下都會被人轉頭注目。

大概是因為有打疫苗和已經是變種病毒的關係,這次的確診其實沒有太特別的不舒服,大概就像經歷了一次沒那麼重的感冒一樣,比較奇特的經驗就是味覺變遲鈍這點,跟以往感冒食不知味的情況不同,是對某些味道感覺不出來,某些味道卻還在,所以形成了吃進口的東西和我印象不同的情況。

看了CDC的統計已經累積了六百多萬的確診,也就是將近四分之一的人都確診了,想想在台北上班的我中了好像也不是那麼奇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