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好好喝
可樂好好喝

我愛喝可樂

人中之龍7遊玩後心得

八月份的PSN免費遊戲送了人中之龍七,對這系列其實早就聽過很久了,但實際上沒有玩過系列作,難得有機會就開始玩了。以下內容劇情會輕微雷

人中之龍是SEGA著名的系列作之一,主要是描述黑道的故事,在這之前有玩過姊妹做審判之眼系列,加上看過一點實況主玩過人龍其他作品,所以對這遊戲也是稍有瞭解了。

在大地圖移動時,給人的感覺其實跟審判之眼很像,開場也是一個跟審判之眼一樣的追逐(但也就僅此一場),但在任務介面的表現卻不太一樣,反而比較接近之前看別人玩得人中之龍0的方式。而這代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不像以往的動作遊戲,改成了RPG的方式,而且是非常純正的JRPG方式,小時候有玩過JRPG的應該上手不會花太多時間,而且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這個戰鬥系統有參考了DQ的風格,然後雖然說是RPG,但還是保留了一點點的動作遊戲影子,部分招式會需要依照時機輸入簡單的QTE,而非鎖定型的範圍技,也會隨著場上敵我的移動有不同的判定,例如開場趁敵人散開時使用某招範圍技可以丟掉最多人。

人龍系列最知名的其中一部分就是豐富且詼諧有趣的支線這點在人龍七依舊保持,各種有趣的支線散落在城市中等待觸發,除此之外,由於改成RPG,所以主角春日是和伙伴一起冒險成長的,這跟八神偵探自己追查案件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而人中之龍系列白金最惱人的就是有滿滿的小遊戲需要達成,但在這一款終於移除了這個目標。小遊戲依舊存在,但已經不是白金的目標了,唯一要處理的兩個小遊戲只有經營公司和飛龍賽車,比起審判之眼的無人機這兩個可以說是太容易了,以前甚至還聽過有人審判之眼是卡魔法氣泡的。其他像是麻將、撲克、電玩中心的成就完全不用,各種武器的收集要素也只是遊戲內的素質獎勵,會花時間的應該就只有PS5的超級最終千禧塔了(PS5版因為是後來出的,包含了PS4原本+付費DLC,所以獎盃有調整)。應該可以稱白金最佛心的一代了。

這代是全新主角的一代,但是看別人討論才知道,其實在故事中,很多前作的彩蛋,一些在前作下落不明或是沒有講清楚的人,都有在這邊出現,有些支線的對話也是在指前作的主角,甚至有些是前作重要人物再次出現,如果是玩過前作的應該會比較有感覺,但我可能就只是「喔,有個看起來很強的人出現了」這樣子。

整體來說劇情可能不像審判系列這麼緊湊,但整體來說其實也不差了,改成RPG模式對於動作遊戲不擅長的人也可以很簡單的通關,畢竟RPG卡關,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練功和裝備升級,遊戲也很貼心了準備賺錢的方式(經營公司)、刷經驗和材料的怪、最終武器需要的道具也可以存錢買,所以只要有恆心,一定可以弄出一組最強的角色。

人中之龍系列從1代到6代,再加上0代以及重置的極1和極2,還有同個時空背景的審判系列2代都是動作遊戲,雖然7代轉型成RPG似乎受到了一些批評,但以我沒有玩過這麼多代的人的看法,我覺得7代蠻好玩的是一部蠻優秀的作品,期待8代也能讓我滿意。

這次送的是雙版本,PS4的人中之龍7和PS5的人中之龍7國際版,相差的就是PS5的包含了PS4的頂級大師包DLC內容,主要包含了第二輪、還有開放等級、以及超級千禧塔關卡。另外就是一些服裝。所以沒有PS5的玩家可以考慮買頂級大師包這個DL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