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
Christine

👩🏻‍🤝‍👩🏼妳的事,我的事,Woman的事👠

不再亦凡風順

以下文章皆為個人觀點,請尊重每個人的想法。照片皆摘自網路

以下我沒有針對吳亦凡先生的人品來做評論跟探討,只想針對這件事情所帶來的影響。想給大家另一個視野觀點。

對於吳亦凡這個名字不陌生,但我對這個人一點印象都沒有,不是我不追星,也不是我不看帥哥或者綜藝節目之類的,純粹是他出演的電影、節目、戲劇我剛好都沒有興趣,只知道他跟鹿唅還有黃子韜都曾經是韓團出身,然後憑著在韓團塑造的形象管理,在中國風風火火的紅了一把,我所知道的資訊大概就是這麼的淺薄,那這次我會注意到這個人,也是因為他被爆料的新聞霸佔了各平台娛樂版面,我是想看我都無法避開。以上是我對這個人的認知,咱們來說正事吧!

首先,我還是要再次強調我不是要針對性別針對吳亦凡這個人,只是針對整件事情的個人觀點(很怕被打),有看過報導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情是由一位年僅19歲的網紅,都美竹美眉所開始的,接下來我將以吳男、都女來稱呼他們,不然我要打好多字。

2021年6月都女的朋友在社群網站上表示都女曾與吳男交往,然而吳男在4月的時候無故失聯消失;並且冷暴力對待她,以至於都女的好友為她抱不平,然後吳男公司的法顧團隊發表聲明,會對不實指控採取法律程序,吳男自己本人也發文順便宣傳自己的新歌,後來都女就在上面寫了祝福的話,原本大家都以為這件事情已經翻篇了,結果!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原來都女的朋友與其發表這些文字之後接著,吳男團隊及律師等做出的回應,都讓吳男的粉絲討伐都女,不是簡單的筆戰,已經是到達了網路霸凌的程度,讓都女飽受網路霸凌之苦,失眠、疑似憂鬱症、甚至每天都活在陰暗中,後來都女說她收到許多女生私訊她,她們都曾經或大或小的被吳男欺負,甚至傳出拐騙的酒局、選妃、灌酒、性侵等不法情節的產生,也一併公開了與吳男床笫之間的事情,然而後續吳男的經紀公司有窗口來跟都女聯繫,說:「撇開是非對錯」並提出私下和解來解決問題,並揭露網路上都找得到所謂不平等協議,當然以上都摘自都女的微博。但我個人也是看過而已,沒有認真地去研究,因為「是非對錯」哪是我一個死老百姓說的算,畢竟我也不是法官、不是警察。

  畫重點,不論今天是不是吳男這樣的名人,只要是一位成年男性,牽扯到感情糾紛、性騷擾...等以上的行為,不管是否實錘,都需要負上一定的法律責任,單就性騷擾來說,只要你覺得對方的言語或行為讓你感到不舒服,有被騷擾的感覺你都可以提吿,因為興訟是國家賦予人民的權利,你可以不做,但不能阻止別人做。有罪與否交由司法單位來做裁決,當然司法單位不是「確定」「一定」「肯定」公平,但是它是相對公平的第三方單位,沒有太多的利益交扣。(以上法律認知僅限台灣地區)

以下也幫大家梳理思路;第一、明星可比喻成一件商品,有一定的影響力,古今中外很多,不贅述;第二、明星代言也是影響力的表彰,跟品牌爸爸的形象是另一層綑綁,形象好的壞的都跟品牌爸爸存在相輔相成及相互傷害的成分;第三、我們不知道當事者是否真的無辜,但在這個女權主義發酵的國家,很多女性大眾不能接受,這都還只是道德層面;最後、如果如都女所言,許多涉事人等都以拐騙的方式將未成年少女介紹給吳男,並在少女不能自辨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這是一般普羅大眾世俗的最後底線。這不是單一事件,這是社會案件。

這次事件我聽到很多的聲音,有人撻伐都女的行為像是恐怖情人、想要蹭吳男的名氣、愛不到你毀掉你、感情糾紛為什麼要搬到檯面上來說,以及更甚者說道,藝人也應該有自己的私人空間跟私生活...等,以上這些我雖不是全部認可,但部分是認可的,其實你渣男你劈腿還是怎樣,大部分的人不是很在乎,而且我也覺得不應該把情侶床笫之間的事情拿出來說嘴,大家都知道明星是人也有七情六慾,會想談戀愛,像一般人一樣逛街、吃飯、看電影,沒有人阻止明星交男女朋友、談戀愛、結婚,但如果你的形象抵觸大眾印象呢?容我細述:因為太多明星其實德不配位,所以很多明星會立人設,但一旦出事就會把社會大眾的情緒帶動起來。

看到這裡,還會覺得都女很恐怖嗎?它還只是個案嗎?如果你想法跟我一樣,請繼續看下去。

從過去到現在,生活在父權主義的亞洲,女性感情的角色通常處於被動、容易受傷的,當然不可否認女權已經越來越抬頭,也有很多女孩子運用先天弱勢來博同情,但這些以後再說。而吳男其實只是一個縮影,一個在娛樂圈舉足輕重的人,他可以做這些事情,在社會我們看不到的角落也會有很多諸如此類的事情發生;而法律只是最低標準,不犯法是我們最低的界線,如今出界了,有人護航甚至覺得事情有嚴重到害他無法立足娛樂圈嗎?謾罵都女,甚至勸戒她息事寧人的,我只想問今天是都女,明天是黃女、李女或其他女生呢?她們可能沒有都女的勇氣跟膽試,而選擇隱忍,也可能選擇了結生命,因為無法面對這個醜惡的世界。

我當然是主張捍衛權益的人,如果吳男或者吳男等人,正處於這種自認為被抹黑的角色,也請透過法律程序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我亦相信如果吳男是清白的,檢察官、律師、法官也會想方設法讓他不被陷害,不管這件事情結局如何,吳亦凡的人生也不再一帆風順了,畢竟多數人都在關注事件發展,司法單位不敢亂辦所以不要陷害他人,也不要讓自己被傷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